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68万起,含有大众的味道,却比H6更帅,如今还搭载大众发动机

2020年03月22日 10:44:04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捷达VS7这款车在发布之时,就已经让不少人感到有几分惊喜,尤其是在价格(尝鲜价)公布以后,预定量也一直处在高位。大概一个月前,本年度的重磅车型——捷达VS7开启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尝鲜上市发布会,10.68万起售的尝鲜价格让不少人觉得意外,毕竟10万出头就能买到一辆合资SUV,这种定价确实很良心。

3月20日,捷达品牌旗下中型SUV捷达VS7正式上市,共有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68万元-13.68万元,与此前的尝鲜价保持了一致。捷达品牌官方表示,“在亲民的价格之下,捷达VS7依然有德系品质和产品力,双重优势赋予了捷达VS7更高的价值感,实现用户消费升级的愿望。” 捷达老总这番话说白了,就是

“十万块钱买台【德味】SUV,你们快来啊。

外观方面,捷达VS7在延续大众精髓的基础上融入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铠甲鳞片式的格栅设计,与两侧的全LED大灯组连在一起,让前脸显得非常有活力。自动大灯可根据周围光线的明暗自动点亮或关闭,大灯下方为LED日间行车灯,以及整体造型看起来十分大气。车身侧面,锋利的线条自前大灯开始,贯穿整个车身,一直延伸到尾灯处,前低后高的设计增添了几分立体感,尾灯造型则采用了Y字形的捷达品牌元素,我也不知道捷达为什么会管这个叫品牌元素,具体含义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VS7的内饰设计同样德味很浓,如果把方向盘上的logo拿掉,这分明就是大众的内饰风格。整体设计较为简约,嵌入式的中控与实体按键的搭配恰到好处,不过相比起价位相同的自主SUV,在科技感和豪华感上捷达VS7还是差了点意思。

尺寸方面,VS7定位A+级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33mm,轴距为2730mm。也就是说,它整体尺寸已经接近于同门大哥大众探岳的水平。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悬,后多连杆独悬,这一点与同价位的自主SUV无异。

动力方面,基于MQB平台打造而来的VS7将会搭载代号为EA211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匹配五速手动和爱信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之所以没有采用大众自家的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或许还是因为成本和可靠性的原因。作为一款以弥补市场空白和走量为目的的廉价车,VS7如果采用大众自家的DSG,供货可能也得不到很好的保障。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全新子品牌,捷达近段时间的销量表现虽然称不上是优秀,但对于一个新生品牌来说已经足够。从产品层面来说,一汽大众的车,整车品质应该是比较稳定的,各家测评机构对这款车的测试给出的反馈也表明了这是一款各项表现都相对均衡的车。但捷达独立后的定位摆明了这是一个廉价品牌,品牌效应可能不会太过于突出,具体案例可以参考隔壁上汽大众斯柯达。此外,从南北大众斯柯达的中保研测试结果来看,VS7的安全性几何还需要打上一个问号。再从具体的用车成本来看,VS7的用户手册上给出的推荐汽油标号是95,油费会相对比较高一些。

总的来说,VS7这台与探岳尺寸基本相当的SUV整体表现还算不错,至少处在了主流市场的中上水平,“德味“、性价比是VS7乃至捷达在品牌宣传上提及最多的一组词汇,不过捷达VS7的推出,也有可能会抢占定位相似的自家兄弟捷达VS5的市场。具体表现如何,还要交给市场去检验,尤其是在疫情过后,捷达VS7能否迎来爆发,值得我们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