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低迷又逢经销商退网,“匠人”马自达还不知错?

2020年03月22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都说日系车不愁销量,但实际上也仅限于两田一产,而有着“东瀛宝马”之称的马自达却一直是叫好不叫座,销量始终处于低迷之中。而最近更是有着多家马自达经销商退网的消息传来,这让原本销量就不高的马自达的处境愈发的艰难,难道以后要走上铃木的“老路”了吗?这家专心造车的车企到底做错了什么呢?

多家经销商退网,马自达处境堪忧

随着前段时间关于马自达品牌将“闭关”两年不再推新车及更新换代车型的消息渐出,顿时让多家马自达经销商感到担忧,再加上如今疫情的影响,让这些本就销量不佳的经销商们雪上加霜,于是便有了多家经销商退网的操作。

据相关媒体报道,因为种种原因,当前已有多家马自达经销商已选择不再销售马自达品牌的汽车,其中包括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

而经销商们纷纷选择退网也无可厚非,当前因为突然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大部分车辆积压着,运营压力非常大,再加上没有新车,大部分经销商能撑半年就很不错了。因此等到疫情过后整体车市在5、6月份复苏后,实现最后一批库存车脱手,便会迎来一波经销商们退网的高峰。

而对于一家车企来说,经销商的退网无疑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经销商的大规模退网往往会引起车企经营的困难,而这一般也是合资车企即将退出中国市场的信号。虽然说目前马自达的情况来看的话,还不至于退出市场,但伤筋动骨也是在所难免的,毕竟没有哪一家车企会嫌弃自家的经销商太多,反而是经销商太少会引起恐慌。

马自达价格坚挺,苦了经销商

对于消费者来说,马自达作为作为日系中最为傲娇的车企之一,旗下车型的价格一直都十分的坚挺,而且马自达在营销方面也不是十分的擅长。当然消费者最在意的价格优惠政策更是几乎没有,又如何能够吸引到消费者的青睐呢?虽然马自达官方对于自己的销量毫不在意,但是经销商们总归还是要吃饭的,马自达官方始终没有价格优惠也就导致了终端的优惠力度也不会很大,很难形成强有力的竞争,经销商们如果想要打出一个优惠的价格,那就必须牺牲自己的利益,所以马自达的价格坚挺苦的不是消费者,而是广大的经销商们。

而除了价格的因素以外,马自达在国内销量不佳的原因应该还要算上其“固执”的调性。首先在车型设计上,始终坚持自吸的马自达在如今涡轮增压纵横的时代始终在大多数消费者的心中要矮别人一头。虽然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确实比较赏心悦目,但是就凭这点就想一直“豪横”下去,那是得不到消费者的青睐的。

小编语

在如今BBA都在降价求销量的时代中,一直不愿降价的马自达就显得更加的扎眼,并且车企一方面要压货又要经销商们坚持价值营销不降价,这本身就是矛盾的,经销商们是真的有点扛不住。其实,马自达作为在国内少数口碑超好的日系车之一,再加上车型实力也非常的不错,粉丝和潜在的消费者还是不少的,只要马自达能够稍微降点价就能够收获不少销量,而不是如今面临着经销商退网的危机,马自达真的是太过于“固执”了一些。你会愿意放弃性价比更高的其他车型依旧坚持选择马自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