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阔别多年,韩系豪华品牌再次入华,是不自量力还是胸有成竹?

2020年03月22日 13: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说到捷尼赛思(Genesis),可能大家都有些懵,这是个什么品牌,但是提起现代劳恩斯或者现代捷恩斯,想必大家都有些印象。没错,“车标带翅膀的不一定是宾利,还有可能是劳恩斯(Rohens)。”

劳恩斯曾经在华销售过一段时间,但韩系车在中国消费者的印象中,很难与“豪华”“高端”等联系在一起,因此劳恩斯很快就退出了中国市场。显然现代汽车一直没有放弃进入豪华市场的念头,而时间到了2020年,现代即将卷土重来,捷尼赛思就是目前韩系车的高端品牌,也是劳恩斯与捷恩斯的继承者。

从2015年开始,捷尼赛思先后推出了G90、G80和G70三款轿车产品,并着手研发SUV产品。根据目前国内曝光的测试车型谍照来看,疆哥推测,韩系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可能会引进两款车型打开国内市场的大门,分别是捷尼赛思GV80与G90。

GV80谍照

G90谍照

捷尼赛思GV80是一款豪华中大型SUV,由于其上市时间比较晚,所以在国际市场上的GV80尚未打出名堂。但是从产品力上说,GV80真的不弱,家族式的钻石大嘴设计,内部填充了交错式格栅,看起来豪华性十足。而上下分开的灯组,也是十分犀利。

双腰线设计上身,使得新车看起来更加前卫,而下方有一根镀铬饰条装饰,从车头一直延伸到了车尾,让整车浑然一体。

车尾造型偏向简洁,不过棱角的造型还是有些时尚的气息,分体式的尾灯则是与前大灯相呼应。

在车型尺寸上,新车有着4945/1975/1715mm的长宽高,以及2955mm的轴距,这样的表现,在宝马X5面前也并不逊色,只是在奥迪Q7面前,有些暗淡。

内饰部分,捷尼赛思GV80的豪华氛围营造得非常浓郁,且不说造型精致的悬浮式中控大屏与液晶仪表盘。单单就中控台的格局也能吸引不少消费者,而且在做工以及厚重感上,GV80的内饰还真不逊色BBA品牌。

新车提供了三种动力总成,分别是2.5T汽油发动机,3.5T六缸汽油发动机,以及3.0T柴油发动机。但是进入国内的话,很可能只有两款汽油机被引进,其最大马力分别是309马力与358马力,相比于宝马X5入门只有2.0T发动机配置,GV80还算是厚道。

不出意外,捷尼赛思旗下的轿车也会被引入国内市场。有意思的是,旗舰轿车G90早在2019年8月份就被爆出了国内的谍照,而在2020年1月份,捷尼赛思G80在国内路试的谍照也被爆出,不过目前来看,捷尼赛思G90更可能会在2020年进入国内市场。

G90国内谍照

相比于GV80的时尚前卫,G90看起来更加沉稳而大气,与GV80如出一辙的进气格栅以及灯组设计,让G90看起来辨识度很高。而多幅式的轮圈造型,更是让G90的逼格飙升,有几分迈巴赫S680的大饼轮的神韵。

海外市场的捷尼赛思G90提供了不同车身尺寸可选,标准车型长宽高为5205×1915×1495mm,轴距表现则是达到了3160mm。而Limousine加长版轴距更是长达3449毫米,其比迈巴赫S450(轴距3365mm)还长,后排空间超级宽敞,只可惜这种版本只在5.0L排量车型中提供,估计也不会引入国内。

双层LED光带使得捷尼赛思G90车型的尾部极具辨识度,在下方第二条灯带上使用了贯穿式样式,据说这样的设计还是源自曾经的现代经典车型Grandeur。

内饰风格上G90与GV80完全不同,其并没有采用悬浮式的中控设计,方向盘造型也还是老旧的四幅式方向盘造型,但是精致做工上,还是值得赞扬的。

不过海外版G90采用的动力总成与GV80相差很大,在G90身上使用的是3.8L自吸发动机、3.3T双涡轮发动机以及5.0L自吸发动机。如果引入国内的话,疆哥认为捷尼赛思可能不会同时引入那么多台发动机型号,3.3T版本可能更适合国内的市场。

更有意思的是,前段时间捷尼赛思官方发布了全新一代G80的官图,相信很快G80也会被引入国内汽车市场。

如此看来,捷尼赛思进入国内市场的决心真是不小,把自己的豪华旗舰车型全都拿出来了。但是作为一个成立不过五年的豪华品牌来说,捷尼赛思想在国内市场取得成功并不容易。缺乏一个出身名门的“爸爸”,长期以来忽视品牌建设,这些都是捷尼赛思需要面临的问题。

不过高端化形象及市场认可度,都是现在韩系车所亟需的。毕竟目前国内的现代起亚,在高端车型上极其挣扎,最典型的车子就是起亚胜达,明明有着不输汉兰达的产品力,却一直卖不出应有的销量表现。

不过就目前来看,捷尼赛思在世界汽车市场的影响正在变强。尤其是在2020年美国年度汽车可靠性排行榜上,捷尼赛思一举超过雷克萨斯成为最可靠的品牌。有了这样的背景,再加上捷恩斯也算是跟中国市场有些前缘,捷尼赛思还是有一定的把握的,至于能否把GV80和G90做成功,这要拭目以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