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车市停工风波愈演愈烈;蔚来财报公布亏百亿,2020仍融资数亿

2020年03月22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得到有效控制,“重点”湖北也逐渐清零。全民宅家的日子即将结束,大家的快乐也随之回来。

如今春暖花开,我剪掉了“无处安放的头发”,颜值爆表的自己又回来了;痛快肆意吃喝的日子即将开始,火锅、烧烤、小龙虾、麻辣烫、奶茶一个也不放过;终于见到了办公室的一桌一椅,一草一木,见到了好久不见的同事朋友,现在没有什么能阻挡我对上班的热情,月亮不睡我不下班。那就在这不眠的夜里,看看本周车市都有哪些大事!

丰田:机油乳化为正常,后续会自动消失,你信?

2020年3月初,丰田旗下丰田品牌、雷克萨斯品牌在中国销售的轿车、SUV都出现了“机油增多/乳化”事件。

舆论的爆发令丰田不得不做出回应,3月15日丰田中国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可能是由于发动机反复在无法充分暖机的状态下使用,发动机内少量的结露水不能蒸发且混入到机油里。车辆中高速行驶后发动机会充分暖机,随着发动机机油温度的上升,混入到发动机机油中的少量水分蒸发后,乳化现象就会消失。此现象为一般现象,不会影响发动机机油的润滑性能,也不会对发动机的性能造成影响。

丰田中国的回应来看,丰田汽车并没有否认多款SUV车型存在机油增多/乳化的现象,但是该现象对发动机和机油造成的损害,丰田中国都给予否认。

众所周知,机油是润滑发动机的重要油液,机油无故增多,大多是渗入了汽油,而机油被稀释后将导致粘度减小,久而久之润滑系统必然是会受影响。“如果长期使用混入汽油的机油,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拉缸。乳化情况同样是由于降低机油的润滑功能而增大发动机的磨损,都是不可逆的机械损失。

目前,丰田中国还未针对机油增多/乳化事件作出具体的解决办法,不过有车主表示,自己的车辆在出现机油增加及乳化问题后,到4S店可以免费更换新的机油。

疫情扩散至全球,十大品牌70家工厂停工

中国地区新冠肺炎得到抑制,但国外却急剧扩散。现如今,欧洲受影响最大,致使全球汽车产业受到巨大影响。

据外媒不完全统计,欧洲近10大品牌宣布停工、停产的工厂已超70家。受影响最为严重为雷诺、PSA集团。PSA集团于3月16日宣布:从即日起陆续关闭其在欧洲的全部15座工厂,而这些工厂将至少关闭至3月27日,但随疫情越发严重,停产或将持续更久。

雷诺集团从3月17日开始关闭位于法国的全部工厂,此次停产至少有法国12家工厂及1.8万名员工暂停工作。同在欧洲的大众集团,也随之陆续停产。

美国地区,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也部署相应停工、停产动作,以应对疫情扩散。

因此,疫情必将给全球汽车市场带来巨大损失。

三月汽车销量仍难解冻,四月之后或有复苏

2月受疫情影响,线下实体店都面临无法正常营业、直播卖车收效甚微。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国内67家仍在生产和销售的汽车公司中,共有7家同比跌幅超过90%,纳入统计的85家汽车公司中,共有18家公司2月份销量为零。1-2月累计销量仅为196.9万辆,同比下降41%,创历史新低。

根据乘联会3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上半月(1-15日)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减少47%,其中第一周(1-8日)日均零售量为16666辆,同比下滑50%,第二周(9-15日)日均零售量为21696辆,同比增速下降44% 。

进入3月份,国内车市的形势依旧不容乐观,上半月零售量降幅几近腰斩,但是相对于2月份最后一周61%的下滑趋势来看,3月份的零售量已经有所回暖。

如此看似3月也很难回归正常,马拉车市坚信3月后,车市定会有所进步,疫情终将散去,春天必定美好。

融资不断,仍亏百亿,蔚来赚的钱去哪了?

蔚来融资的消息可谓一波接一波,从广汽到吉利,纷纷被冠以了蔚来“救世主”的头衔,但至于真实的情况,或许只有蔚来自己最清楚。

转眼来到2020年,蔚来在前三个月就有三次已到账的融资:

今年2月6日和14日宣布各完成1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项目,累计融资金额达到2亿美元,投资方均为亚洲投资基金;

2月25日,蔚来汽车与合肥市签署框架协议,融资超100亿元设立蔚来汽车中国总部,建立研发、销售和生产基地,同时启动EC6的量产项目;

3月5日,蔚来汽车宣布再次完成2.35亿元的可转债融资项目,投资方为数家亚洲投资基金,均为“非关联方”。

融资之后,蔚来随之公布了2019年财报:蔚来汽车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为78.25亿元,同比增长58.0%,但2019年全年净利润亏损113亿元。

不知刚刚给蔚来融资的数家企业是什么心态?再加上2020年油价暴跌,新能源汽车市场更是前景不明,不知道蔚来的路在何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