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立即摧毁全球美国生物实验室!伊朗百名医生联名呼吁:请马上行动

2020年03月22日 16:5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19日报道,一个由101名伊朗医生组成的小组给阿富汗、格鲁吉亚、伊拉克、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领导人写了一封信,警告他们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是作为生物战的一种形式被故意传播,敦促他们立即采取行动摧毁本国“所有美国生物实验室”。

信中说:“我们作为一群专门研究传染病和肺病、哮喘和过敏症的伊朗医生,正在目睹我们的许多同胞感染了这种病毒,与世界上所有的医生一样,我们正在日夜努力地治疗和拯救他们。”

信中继续写道:“但是,在世界领先的科学文章和媒体上都有大量的证据表明,COVID-19是美国生物实验室的产物,他们通过病毒对敌对国家发动生物攻击。”

作为证据,医生们引用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最近就病毒来源提出的问题。此外,上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也曾表示,有证据表明,这场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是一场“生物攻击”。

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驳斥了“生物攻击”的说法,称美军“没有传染给任何人(COVID-19)。”

在信件中,伊朗医生还指责美国有使用生物武器的历史,他们表示,鉴于美国有退出国际协定和条约的习惯,美国可能“藐视”旨在控制生物武器发展的国际协定,例如《日内瓦议定书》。

周三(18日),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阿里·沙姆哈尼在推特上说,美国应该回应国际社会关于美国在制造和传播新冠病毒方面所扮演角色的各种疑问,而不是错误地指责伊朗和中国。沙姆哈尼表示,“指责游戏”是美国逃避责任的典型方式。

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记者招待会上指称“武汉病毒是杀手,伊朗政权是帮凶”。在蓬佩奥发表这番言论之前,特朗普一再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

作为《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缔约国,美国被禁止开发、生产和储存生物武器制剂。然而,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指责华盛顿继续试验“非致命”的生物制剂。同时,俄罗斯、格鲁吉亚前官员和媒体也多次表示怀疑,理查德·卢加尔公共卫生研究中心(Lugar Center for Public Health Research)可能有一个由美国军方和私人承包商经营的秘密生物武器项目。

此外,保加利亚独立调查记者兼中东记者迪利亚娜·盖坦德日耶娃广泛报道了据称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美国军事计划,据称其中包括五角大楼资助的二十多个国家的生物实验室,其中包括非洲的10个国家,东南亚6个,伊朗和俄罗斯周边国家9个,包括伊拉克、约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阿富汗、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乌克兰。

截至目前,伊朗已经有超过17300例确诊病例和1135例死亡病例,是受COVID-19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这种病毒不仅影响了伊朗大部分人口,也影响了政治精英的一大部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