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为车主,你有没有这些强迫症?

2020年03月22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生活中,强迫症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有。比如见不得自己房间太乱,一定要整理好。或者某样东西没对齐或有缺角,一定要去处理,否则浑身上下不自在。对于很多车主来说,他们身上也有一定的强迫症。不信来看看,你细品,你会不会这样。

反复确认有没锁车

相信很多车主都会这样,在停好车之后,明明已经先检查了各个车窗有没有关上才下车锁车,但锁好车之后还要再去拉一下车门把手确认一下。当然,这也可以说是无可厚非。

但过分的是,在走几步之后心里总觉得车好像没锁好,然后又折返回来再次确认。别问大师怎么知道的,问就是是我本人无误。

停车强迫症

就像看到东西没摆正就难受一样,有些车主在停好车之后,如果看到车子有些歪,就一定会再上车去挪动一下,知道两侧跟停车位标线的距离一样才肯罢休。

还有就是侧方位停车的时候,看到自己的车身比其它车辆要突出来路边一些,同样也要再次挪车,直到车身跟前后车呈一条直线才行。

洗车强迫症

这类车主大多在平时生活中也是有洁癖的,又或者是对自己的车特别爱惜那种,见不得自己的车身有一点儿脏。如果车身上有灰尘或者其它泥水污渍之类的,就一定要洗一遍车直到车身锃亮才舒服。

超车强迫症

开车的时候视野开阔,对行车安全更有利。所以有些车主在开车的时候,如果自己的前面有车的话,总喜欢把它超过去,否则跟在后边开浑身不自在。

虽说超车很正常,但也要看时机。别因为觉得前面有车很碍眼就强行超车,这样有可能会引来危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