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个铃木会是谁?马自达or 标致雪铁龙

2020年03月22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国内车市经过高增长期后逐渐遇冷,马自达表示近两年不再推出新车型。在这个喜新厌旧的年代,各个品牌车型更新速度加快的情况下,马自达是对自己的车型多大自信啊?而另一个品牌PSA销量"腰斩再腰斩"而高端品牌DS更是被迫"卖身"宝能,有铃木退出中国市场的前车之鉴。谁会是下一个出局的合资品牌,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马自达两年内不推出新车型。

车型的更新速度和节奏越来越快,各大品牌主流车型的更新的时间从原来的十年,到六年甚至到现在的三年。车型的更新更能勾起大众的消费欲望。而马自达暂停车型的更新不管是盲目的自信也好,还是后期的大动作也罢,现阶段应对消费者的喜新厌旧确实是个问题。

销售主流车型,国内昂克赛拉未随着海外版同步搭载创驰蓝天压燃发动机,这种行为是对马自达本就不多的粉丝的伤害。高呼声也代表着高失望。而从原来的独立悬挂改为非独立悬挂,无论马自达怎么去粉饰,也改变不了减配的事实。更新的缓慢其实背后映射的是资金和实力的不足,而反观丰田本田,推出车型的速度和种类连大众都难以招架。

PSA销量腰斩再腰斩,难以挽回颓势。

PSA高层反复强调"绝不放弃中国市场",口号喊的震天响,现实来的太骨感。2019年在国内销量最惨的车企当属PSA。2019年在国内及东南亚销量为11.7万辆,同比爆跌55.4%;其中标致全年销量仅为6.35万辆,同比下降55.7%;雪铁龙全面销量为5.16万辆,同比下滑55.4%;DS品牌更惨,全年仅有2110辆。整个品牌还没有其他主流的品牌的单一车型销量多。

PSA的外观设计方面被消费者广泛吐槽,就是标致雪铁龙的忠粉也难以说外观的设计就是好。另外在整车的故障率方面和维修便利性也是常常被抱怨的对象。另外在加上1.6T万年不变的动力总成,实在是让人难以提起购买欲望。

最近疫情期间PSA的"聪明"操作,第一时间撤离法籍员工,把数万名中国员工的健康随手甩给中方股东,相比丰田本田大众等车企捐款捐物或者领导层公开表示力挺中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唐唯实的表现让人深感法国车企的冷漠。再其后公开示好美国,与华为的合作有可能受到阻碍。嘴上说不离开中国市场,而动作上对国内的冷漠,表现在车型的销量上也会让PSA感受到"寒冷"。

马自达和PSA而言都受到自主品牌影响。

首先我们看到自主品牌更新车型的速度,可以说是一年好几个样,对市场的反应速度非常快,在外观设计上越来越讨喜,在这个颜值既正义的年代,外观的主流设计不得不说是重要的加分项。更重要的是汽车的三大件,特别是发动机的设计例如长城的新1.5T、奇瑞1.6T、吉利1.5T无论从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上都达到了世界主流技术水平。

随着自主品牌销售渐入佳境之际,谋求品牌向上。吉利领克奇瑞星途、长城魏,也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可和接受。

写在最后:一个是车型近期不再更新,选择蛰伏,更是在主力车型玩减配。另外一个是销量的折上折,在疫情期间表现出傲慢和冷漠。下一个铃木事件的发生在两个品牌中间做出二选一,甚至是全选也并非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