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千万产能背后:国产车终于出了两款比肩海外品牌的轿车

2020年03月22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到如今已经是世界第一的汽车产销大国,总产能达到了惊人的5000万辆。有些时候并不是数据越越多越好,譬如我国的汽车产能。2019年,我国汽车累计销量才2000多万辆,仅仅只有产能的一半,因此我国的汽车产业存在严重的产能过剩。

可是你知道吗?产能过剩还不是最严重的,更严重的是5000万产能的背后,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一直缺少代表性车型,特别是在中级轿车领域。

走在城市中的大街上,马路上的中级轿车基本被德系、日系、美系"垄断",偶尔能看到自主品牌和法系车的影子。法系车惨不惨暂且不论,但自主品牌的中级轿车是真的悲哀,以前有推出,但都折戟成沙。

说实话,自主品牌近些年的造车技术进步挺大的,在SUV领域也站稳了脚跟。可是随着消费者对SUV需求的下降,自主车企的一些弊端就显露出来了,市场竞争力减弱,部分主要发展SUV的三线车企甚至濒临倒闭。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有了惨烈的教训,自主品牌当然不会任由其发展。2020年,自主品牌将有2款重磅中级轿车上市销售,它们都是能媲美合资、海外品牌的存在。

第一:能比肩奔驰E级宝马5系红旗H9

红旗到底是不是豪华品牌?它又是几线豪华品牌?这些问题应该能让大多数人感到困惑,而疑惑一旦解开也会提升大家的信心。毕竟自主汽车品牌在汽车界的豪华层代表实在是太少了,极需一个极具代表性的民族品牌来提升自尊心、信心。不管红旗在海外车企和各种评测机构的眼中如何,毫无疑问,红旗在中国就是名副其实的豪华品牌。特别是近几年红旗在市场上的逐渐发力,更能看出它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年初红旗H9亮相,作为红旗H系列的全新旗舰轿车,红旗H9自诞生之日起就注定不凡,因为它不仅要与奔驰E级宝马5系等主流豪华品牌轿车展开竞争,它还是自主品牌中级轿车的"扛鼎之作"。

红旗H9身上,我们能看到中国文化元素遍布全车身,同时中国汽车的制造工艺也得到了完美的展现。至此,自主品牌轿车也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豪华中级轿车。

第二:能比肩特斯拉,以及众多合资中级轿车的比亚迪

如果说在燃油车领域,红旗H9是自主品牌中级轿车的代表,那么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自然少不了国内新能源汽车界的大佬比亚迪汽车。

目前,比亚迪汽车旗下的旗舰轿车——汉已经上市在即。而"汉"将是比亚迪进军中级轿车市场的一员悍将,它被分为纯电、混动(DM)两种版本。豪华品牌的中级轿车价格偏高,一般需求有限。普通的中级轿车才是自主品牌与合资、海外品牌竞争的"主场",而这时的产品力和品牌影响力就极其重要了。比亚迪造新能源汽车是把好手,在新能源领域也是赫赫有名,所以它把出众的技术放在了"汉"上。

典型的例子便是,汉EV将搭载比亚迪最新研发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这不仅能大大增加汉EV的纯电续航里程,还能拥有比三元锂电池更好的安全性,而且此技术属于行业内首创,又将是电池领域的又一大创新。除此之外,汉EV也将给特斯拉旗下的电动车带来一定压力。当然,汉EV同样也要面对特斯拉的咄咄逼人。

汉DM将搭载比亚迪最新的第三代DM技术,与之匹配的是2.0T发动机,并有4驱版车型可选。至于性能嘛,很多人应该已经在唐DM上有所见识,汉DM作为比亚迪最新的中级轿车,相信性能会再次上一个新台阶。比亚迪汉的上市将是自主品牌进军主流的中级轿车市场的又一力作。

自主品牌在中级轿车领域一直孱弱是不争的事实,早年有吉利博瑞传祺GA6等车型,但一直没能掀起浪花,因此红旗H9和比亚迪汉哪怕是实力雄厚,依然又不小压力。以后,希望自主品牌有更多的B级轿车诞生,能有实力和合资、海外品牌的车型相抗衡。同时,更希望路面上的自主品牌汽车越来越多,自主品牌的中级轿车越来越多。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