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身价在15万左右,这四款车很好养,月均油耗600多

2020年03月22日 22:46: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15万的车是什么概念?

在大多数人眼中,车身价在15万元左右的车,就代表一种高度,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很多已经是中高配甚至顶配,A-级的SUV可以到中配,中国品牌的话,大多已经到了顶配水准。

只不过对于这个价位,大多数消费者还是比较偏爱合资品牌的紧凑型家轿。

那今天就来聊聊,一辆车身价15万左右、落地大约16万-17万的合资品牌紧凑型家轿的月均养车支出是多少?月薪得多少能供得起?

平均月供是多少?

如前文所言,一辆车身价15万左右的合资紧凑型轿车的落地价格大约是17万元上下,这里头还包含了购置税、上牌费用、车船使用费,以及店内被潜规则强制购买的大约5000-6000左右的保险费用。按照首付50%分期36期来算,每个月的按揭得2000元上下,这也是前三年最大头的支出。

其次是每个月的油钱,如果按照综合使用情况的话(包括上下班、购物、郊游等),每个月的燃油费用大约要在600-700元之间。如果再加上停车费、洗车费等,多多少少都要3000元钱左右,确实是不小的压力,月薪没6000以上,真的有点累。

哪些车身价15万元车对于养家糊口的85、90后最合适?

东风日产轩逸

顶配车型落地价格大约16.8万元左右

轩逸最大的好处就是价格相对便宜,就算是143000的顶配车型,按照首付50%按揭三年来算,落地价格差不多在16.8万元左右,月供2150元上下。

当然轩逸最大的优势还在于好打理,102kW/139Ps/169N·m的1.6L发动机参数够强,带动1238-1278kg的车身也是绰绰有余,自动挡综合油耗也就6.2L/100km,一个月油钱估计就500多块钱上下。其次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好保养,没那么挑剔,按照5000公里一次保养,就日常代步,一年最多3次左右。

一汽-大众宝来

1.5L高配落地价15.3万元左右

对于一汽大众宝来这款车,如果你更看重经济性胜过动力性,那首选还是1.5L版本的车型,83kW/145N·m的账面数据,稳定可靠的6AT,这样的动力组合日常家用是完全够了,真实工况综合油耗大约是7L/100km。有车主表示加油863块钱能跑2070km,如果比较佛系的开,月均油钱不到600,也就实打实的节省。

按照首付50%按揭三年,月供是1900-2000元之间,年薪70000块钱真的是轻松养。

北京现代ix35

次顶配落地价格为16.4万元左右

北京现代ix35可以说是最实惠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不仅价格便宜,终端优惠也比较良心,就算原价为15.19万的2.0L 自动两驱智勇·畅联版 国VI,在优惠有实际落地价格也就16.4万元。

至于燃油消耗的支出,2.0L两驱版的ix35算得上是同级别车型中的“小食量”,118kW/193N·m的参数带动1427kg的重量还是比较轻松的,车主平均油耗为8.6L/100km左右,也算符合这个排量的需求。

广汽丰田CH-R

人气最高的是15.88万的领先版车型,落地17.7万元左右

广汽丰田CH-R的起点本身就比较高,TNGA构架让其有着鹤立鸡群的既视感。

至于月支出的话,首付50%按揭三年,月供是2200左右,不过好在动力系统的积极性是同排量车型中最出色的,认证车主油耗仅7.5L/100km上下,大多数人会开到8L以内,月均油钱600出头,所以能节约不少钱。

保养的话,C-HR一次小保养的价格为408元,按照5000km一次,一年最多也就三次这样,还算实惠。

其实买车这件事,真的要量力而行。若想要贷款入手车身价在15万左右的车型,那就要做好每月按揭在2000元左右的心理准备,这个是跑不掉的支出。如果这份面支出对你造成压力,也可以退而求其次,买10万元左右的国产顶配车型,或者合资小型、A-级别的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