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战疫”之下】 汽车经销商生存现状白皮书——广汽讴歌

2020年03月23日 10:37: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1986年,作为本田汽车公司在美国创立的首个日本豪华汽车品牌,讴歌(Acura,源于拉丁语中的Accuracy,意味着“精确”),以运动豪华为卖点,通过先进科技和精湛工艺,为客户创造超越期待的驾驶感受。

数十年来,这种对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的追求也成为讴歌品牌文化的核心,无论是对人还是对车,讴歌都提供专业化的服务,让客户感受到了精诚体验。

疫情期间,一直追求“精确 不凡”的讴歌品牌的表现如何?有哪些防范措施?经销商表现如何?

3月20日,汽车自媒体集群鬼斗车联合哈尔滨购车指南、哈尔滨车圈车文轩、六圈车、驭姐范儿、大旗侃车、晓青车论坛、车闻知、爱车觉罗、龙车、北方车市、壹号车、驾驭观、乐跑车生活、买车听我说、轩辕车会、晨爆车市、中国吉林网、关东汽车网等东北三省四市20余家自媒体平台及网站共同推出的《汽车经销商生存现状白皮书》系列报道第三十四篇,白皮书报道组通过电话采访的形式,走进了东北地区某广汽Acura特约店,通过该店总经理的讲述为您呈现他们目前的真实生存现状!

经过反复沟通,接受采访的这家广汽Acura特约店总经理不愿透露姓名,对此,鬼哥只好用化名矮脚虎(王英)来代替。

1、鬼斗车集群:请问贵公司是否已经正式复工?目前售前及售后分别有多少人上班,与正常状态下相比差多少?具体哪天复工的,现状如何?

广汽Acura店王英:我们公司于3月初正式复工,目前我司已全员复工,保持正常运营。

2、鬼斗车集群:受疫情影响,贵品牌主机厂是否已推出针对经销商的疫情应对措施?店内的应对措施是什么?店内员工上班以及进店看车和修车的消费者是否进行了有效防护?具体是怎么做的!

广汽Acura店王英:广汽讴歌主机厂在疫情期间坚持对经销商每日进行排查,同时提供详细的复工检查及复工后的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并给予防疫物资(车辆消毒设备、口罩等)和防疫资金的支持。

店内采取的防控措施是每日3次进行消杀工作,展车做到客户看车前后消杀工作;员工每日上班温度检测、扫健康码,每4小时更换一次口罩,中午及下班体温检测。

进店客户必须进行温度检测、登记客户信息,同时通过扫描手机二维码,查看客户近14日的行程,提供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售后车辆进厂后会进行杀菌消毒,维修保养后也会将车内消毒后交与客户。

3、鬼斗车集群:尽管去年2月是春节,但销量与去年同期比会相差多少?请介绍一下2月份售前进店量以及售后营业额分别是多少?

广汽Acura店王英:受疫情影响,2月份处于停业状态。所以2月份零销售,售后零产值。

4、鬼斗车集群:2月份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是什么,销售还是售后?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会差多少百分比?

广汽Acura店王英:由于受疫情影响,销售及售后影响都很大,销售、售后业务为零,无法与去年同期相比。

5、鬼斗车集群:主机厂是否取消了2月份的考核指标?库存比大概是多少?与去年同期相比差多少百分比?如果3月份恢复考核指标是否能承受得了?

广汽Acura店王英:广汽讴歌主机厂取消了2月份任务的考核。目前库存度为1.7,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3月份虽然政府取消了出入限制,但外地客户进入仍然受限,展厅进店较少,如恢复考核对店端压力非常大,很难完成。

6、鬼斗车集群:为应对当前局面,主机厂是否推出了经销商扶持政策?现在能否保证资金的最合理化运转?大概有多少车是以承兑汇票的形式进货?目前最困难的环节存在于哪里?

广汽Acura店王英:广汽讴歌主机厂在疫情期间推出了“考核减压、金融减负、专款帮扶”等三大政策帮扶经销商。目前可以保证资金正常运转。广汽讴歌不采用承兑汇票进货。受疫情影响进店客户少,市场恢复仍需持续一段时间,如何在疫情市场环境下集客、邀约客户并最终成交,仍然是我们需要寻找的突破点。目前4S店面临的销售压力巨大。

7、鬼斗车集群:鉴于目前这种状态,店面还能坚持多久?如果疫情持续3个月,最先凸显出的问题会在哪个环节?进车费用、房租还是人员开支。

广汽Acura店王英:鉴于目前这种状态,我店维持正常运营没有问题。如果疫情再持续3个月,在人员的稳定性和各项费用的支出方面都会有很大的压力。

8、鬼斗车集群:目前店内是否有因为疫情造成的非战斗减员?是否有员工返程自我隔离的情况?

广汽Acura店王英:目前店内没有非战斗减员。店内员工多为省内、本市员工,员工返程后均按政府要求居家隔离14天,同时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每日对员工进行排查及宣传教育工作。

9、鬼斗车集群:疫情造成了进店客户的减少以及售后维修营业额的降低,请问此次疫情会给客户带来哪些行为的改变,应对客户的行为改变做了哪些调整?例如:在线看车、网络销售以及直播卖车,目前网络销售所占比重多少?是否有针对现有车主的上门维修保养服务,比重是多少?

广汽Acura店王英:受疫情影响,导致公司复工期间延期,广汽讴歌主机厂上线了VR展厅,并开展了360度全景看车,同时我店通过垂直网站、自媒体(抖音、朋友圈视频)等方式开展网络直播宣传,客户会通过网络进行线上咨询,但汽车毕竟不是快消品,客户还是需要通过线下的体验(如空间、动力的大小)来确定车辆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然而这些都无法通过线上进行体验。由于2月份公司停业,因此无网络及展厅的销售占比。复工以来,可预约专车接送客户看车,免费上牌、送车上门等服务。

我司售后采取24小时上门服务,但因疫情防控期间客户也都居家不出,小区封闭,车辆禁止出入,导致售后无营业额。

10、鬼斗车集群:为应对疫情造成的流动性降低,主机厂是否在2月份加大了在售车型的优惠力度?在商务政策上是否有补贴?

广汽Acura店王英:目前广汽讴歌主机厂没有增加任何车型的优惠力度;在商务政策上广汽讴歌主机厂对于医务人员购车出台了支持政策。

广汽Acura4S店总经理“王英”寄语:新冠无情,讴歌有爱!尽管疫情对汽车经销商造成了极大压力,但是我店郑重承诺,所有广汽讴歌车主无论遇到任何问题都可拨打我店24小时紧急电话,我店将竭尽所能为车主提供各项帮助。欢迎所有的朋友莅临我店,我们将以更具特色的服务、过硬的产品品质,为您带来完美体验。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希望新冠疫情早日结束,能够恢复正常的运营,确保年度计划目标的顺利达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