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北美用户有话说,几乎就是Model 3做了“内增高”而已

2020年03月23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上周,特斯拉Model Y已经在北美进行首批交付,首批交付数量400台。喜提Model Y的首批车主自然是纷纷表示亦可赛艇,并随后开始了对Model Y的各种开箱评测,想必关于Model Y的很多详细信息网上大家也已经看到了不少。

国外一个关注特斯拉的论坛里,很多网友也已经对看到真容的Model 纷纷表示了自己的看法,角度也是各异。有激动的想要换车的:

有提到特斯拉热泵技术和其他升级的地方(这个后面我们会说到):

这位网友夸了一堆Model Y的好处,最后连情人眼里出西施这种句子都整出来了:

有还没拿到车的准车主看到开箱视频后表示感谢的:

当然,还有专门写长文认为Model 3才是更香的:

国外网友怎么看,我们先放一边,Model Y到底是一台什么样的车我们来看一看。首先关于特斯拉Model Y的车身尺寸参数,大家可通过下表对比得知。

作为在Model 3基础上生产的SUV车型,Model Y的车身尺寸相比Model 3有了不小的提升,车身长度、高度、车宽以及轴距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横向对比传统车型,Model Y的车身大小已经接近达到了一台中型SUV奥迪Q5L的级别。

车身尺寸得到提升,车内空间自然也有所进步,Model Y有五座版和七座版两个规格,首批交付的五座版车型第二排座椅的空间一定比Model 3好很多。从国外网友的开箱视频也可见,三位平均身高在180cm左右的成年人坐进第二排,头部、腿部都还有不少余量。另外Model Y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也支持两个档位的调节,也提高了不少舒适性空间。

由于Model Y是掀背式设计,所以尾厢的开口特别大,放平第二排座椅整个尾厢容积可以达到1925L,另外,Model Y在配置上还加了电动尾门的设计,整体实用性非常强。

Model Y的内饰相比Model 3的设计无任何变化,依旧是一款中控大屏幕主导一切。如果说以后的特斯拉车型内饰也都按照这个思路来,那特斯拉内饰设计师的这份活估计干得比保时捷911的设计师还轻松……不过Model Y的中控屏下方增加了一块无线充电面板的配置,这个配置还是当时为 Model 3 研发的,终于在Model Y上成标配了。

另外,考虑到没电以及意外事件发生,Model Y上还有一个小彩蛋,就是车内内侧隐藏有一个手动的物理开门阀,目前Model 3的开门方式还只是一个电子按键。不过Model Y还有一个小问题,北美首批车主们竟然发现Model Y没有拖车功能,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这不是个事,但对于老美们来说这个体验就大打折扣了。

▴有车主自己抠开后保险杠的拖车钩预留位,发现里面空空如也

但目前首批Model Y的车主手册中是找不到这个功能的,不知道特斯拉未来会不会在后续车型上加装这一配置,毕竟欧洲版的Model 3还拥有2000磅的牵引能力。Model Y在Mode 3的基础上除了增加配置和车身空间尺寸,相比起Model 3,Model Y在技术上的进步也有几点,比如一体式车身。实际上应该并非是整车车身一体式铸造,但白车身组件相比Model 3一定是少的多得多。另外如果真的采用整车车身一体式铸造,那一旦后期出了事故,维修难度也真不是一般的高。

还有一点是特斯拉Model Y使用了热泵空调,目前市场大部分纯电动车冬季依旧使用的是PEC加热,可以简单理解成靠加热电阻吹暖风的方式来提升温度,不过这种方式也对电量的消耗也非常大,对于纯粹依靠电能来维持的电动车来说,相比起热泵空调,使用PTE加热无异于“烧柴火”,费效比很高。而热泵空调的原理和家用空调基本差不多,都是通过转移热量实现特定区域增温。特斯拉也并非是这一技术的最早应用者,丰田普锐斯捷豹I-PACE等车型目前使用的就是这种方式。对于电动车来说,热泵空调最大的好处也在于节省电能,比如Model Y虽然比Model 3车身更重(比Model 3 重了 129 kg),风阻也更大,但美版特斯拉同样基础的Model 3和Model Y续航却只差了10km不到。

总的来说,相比起Model S、X、3以及特斯拉赛博朋克风的皮卡一出场就带给我们的惊艳感,Model Y更像是一款趋向成熟的产品,表面上给人惊喜并不多,但这或许更让人容易接受。至于对比Model 3会不会更香这个问题,我觉得需要考虑的只有一点,就是是否对空间有硬性需求,否则考虑到上万美元的价格差异Model Y并不会比Model 3更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