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0余个城市已恢复驾考!做好这些准备,就可放心练车!

2020年03月23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精准有序恢复运输服务扎实推动复工复产的通知》,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部署,精准有序恢复运输服务,有力支撑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通知》的发布有效的推动了疫情平稳可控地区驾培行业复训的脚步。文中指出:“要加快推动驾培行业复工复产,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结合本地区疫情形势变化,认真研判、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分类有序推动驾培机构复工复产。鼓励推行理论课程远程网络教学和实际操作技能“一人一车”的培训教学服务。

小驾帮你整理了已恢复驾考城市名单如下:

已恢复驾考城市名单

在响应交通运输部通知,驾校严格防疫的同时,安全学车,呼吁驾校和学员做到以下几点:

1.复工驾校应建立严格的防控体系

01预防体系

新冠病毒肺炎传播主要有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复工驾校应实行严格的消毒措施,每日训练前后,要有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上前为车身、方向盘、转向灯等进行精准消毒。

此外,学员和驾校工作人员在进入驾校前,要测量体温,每日上报。

驾校一点通联合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推出健康打卡小程序。健康打卡小程序为所有驾校定制,可规范化管理驾校人员进出、车辆消毒,帮助驾校顺利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无接触式”服务助力驾校安全复工复训。

02训练体系:一人一车一教练

以前练车大都是一名教练带多个学员,没有轮到自己的时候,就坐在后座上看着其他学员训练。

值此特殊时期,为防止聚集,恢复培训的驾校推出“一人一车一教练”的训练举措。一台教练车上配一名教练,同时只能上一名学员练车。上一位学员练车结束后,需要先对对车内的方向盘、档位等进行消毒,间隔一段时间,下一位学员才能开始练车。

驾校一点通迅速响应交通运输部、驾驶培训分会号召,提供1对1网络预约系统。

2.驾校严格防疫,学员也要做好个人防护

1.配戴口罩和护目镜是预防的有效措施;

2.练车结束后,回家立即对衣物进行消毒,及时洗澡;

3.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4.不用手抠鼻揉眼,打喷嚏、吐痰以及废弃的口罩包裹好扔进垃圾桶。

3.为提高训练效率 提前做好准备

科目一、科目四要在家做好备考准备,开考争取一次性通过;科二、科三的难度较高,在复训之前,可以在家回忆一下点位和操作要点,训练时好心中有数,不要一片空白,在训练场白白浪费时间。

另外还要强调的是,去考试的心态很重要,上车不要紧张,当做平常练车一样,不要手忙脚乱或者不知所措。“考试当练车,练车当考试”是很有道理的一句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