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始走下坡路的林肯,凭冒险家能够重回巅峰吗?

2020年03月23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去年,林肯在华销量达到4.66万台,尽管第四季度实现了不错的环比增长,但整个2019年的成绩仍然不敌2018年的5.53万台。要知道,自2014年重返中国市场的头三年,林肯在华表现强势增长,2017年的5.4万台销量成绩同比大涨超六成,而以2017年为分水岭后,我们能够发现林肯的销量增速开始放缓,甚至出现了负增长。

相比于其他蒸蒸日上的二线豪华品牌,比如同样打着美国总统座驾旗号的凯迪拉克,年销量超21万台,持续领跑,不断追赶着一线豪华品牌BBA的脚步。而同样是主打进口车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年销量也打卡20万+。而林肯去年表现下滑,自然让人担心重新返回中国市场的头三年热度只是昙花一现。好在,2019年林肯推出了不少新产品,比如在SUV阵营,就有全新的航海家,飞行家,再加上如今正式上市的冒险家,其产品矩阵愈加完善。

林肯欲重新找回上升状态,冒险家“豪”不妥协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冒险家Corsair不仅仅是一款定位年轻消费群体的产品,同时还是林肯的首款国产化SUV,他的出现,意味着林肯掀开了本土化战略的全新篇章,更加注重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让我们看到了林肯未来也将继续深化中国市场产品布局的决心。这款全新冒险家Corsair的市场表现好坏,将很大程度上影响林肯能否重新找回上升状态的信心。

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冒险家十分注重“豪华”形象的呈现——不仅仅是外观造型,更多的是配置、质感等内在素质——比如提供Auto Air Refresh座舱“新风管家”系统,满足用户对车内空气健康的更高要求,可实时监测空气质量,智能切换内外空气循环;再比如为中国市场专门设计的12.8英寸超大中控屏,搭载SYNC+智行互联系统,给用户更多智联体验;专属的林肯迎宾感应系统,用户通过手机蓝牙就能解锁/启动车辆或是开启行李厢;车辆B柱处的密码键盘(可用户车门解锁)也算是林肯的一大特色了,相信会给第一次关注林肯的朋友留下深刻印象;车内的Savannah半苯胺高级皮质座椅,给人更加“温润”与“细软”的触感,还提供24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通风、多种模式按摩功能等等。另外,在动力系统方面,冒险家采用的是2.0T+8AT组合,并且装备了带12个传感器的CCD自适应悬挂系统,美式SUV的舒适风格调校,意在让驾乘者更好地感受这款SUV的美式豪华。

消费者选择冒险家,是一种冒险吗?

毫无疑问,这样一款“豪”不妥协的SUV,尤其还是品牌首款国产SUV产品,全新冒险家对于林肯来说绝对不是在冒险,而是在目前状态下为了开拓更大市场,势在必行的措施,通过更低的门槛,让更多消费者感受林肯的魅力。

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冒险家SUV是不是一种冒险呢?首先,林肯冒险家的官方售价区间是24.68-34.58万元,和宝马X1奥迪Q3凯迪拉克XT4等豪华品牌SUV都有着不小的价格重叠,而冒险家在品牌力方面,是没有这些对手那么吸引人的。另外,作为林肯的首款国产车型,在上市初期有不少消费者也会持币观望,等待首批车主的真实用车反馈,等待更多优惠政策。因此,如果不是林肯品牌的死忠粉,也许消费者并不会将冒险家作为同级豪华SUV的购车首选,但我们也能够期待的是,打好冒险家这张牌,林肯未来在华市场表现,有希望再次攀升,重新找回三年前的巅峰状态。(文/钱溢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