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日系更激进,全新伊兰特正式发布,韩系车销量有望“大翻身”?

2020年03月23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韩系品牌现代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发布了第七代伊兰特。新车基于现代的第三代K3平台开发而来,拥有更低的重心和更好的操控响应,并且还有混动动力可选。

考虑到现代在中国市场都是将各代伊兰特依次以悦动、朗动和领动的身份引入的。所以,疆哥推测全新一代伊兰特,很有可能会以“某动”的身份引进,当然,也不排除它会直接成为新一代领动。

在设计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现代家族化的鲶鱼大嘴设计,不同是是中网内部格栅的形状略有变化。两侧的LED大灯眼神犀利,前唇突出、两侧带导流槽的下包围也颇具运动风格。总体来说,全新一代伊兰特的前脸个性十足,设计语言很夸张。

车身侧面部分,全新一代伊兰特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车门上的线条相当犀利,结合在一起后,看着有些像雷克萨斯车灯上那个放大的回旋镖。看是好看,但如果出现剐蹭的话,想必修复成本不会低。

车尾部分,全新一代伊兰特使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里面的LED灯带在点亮之后会变成一个字母H,还蛮有设计感的。此外,尾部还有许多彰显运动范的元素,比如类似于小鸭翼的凸出尾厢顶、后扩散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等等。

车内的变化可谓让人眼前一亮,类似于三联屏的屏幕、独特的四辐式方向盘以及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都是亮眼的吸睛点,整体的设计思路相当独特,看着还是非常时髦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档把的右侧,还设计了一条扶手。类似的设计在不少国产新车上都有出现过,像哈弗H6、CS75 PLUS等,这样的设计让主驾更加独立。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伊兰特共提供了两套动力系统。其中混动版车型使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系统综合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264N·m,官方称其油耗表现可以和混动卡罗拉以及本田Insight相媲美。考虑到丰田本田混动在国内市场比较火热,现代大概率会引进这款1.6L混动版伊兰特/

而纯燃油版车型,则是继续使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49匹,最大扭矩179N·m,匹配钢链传动的CVT变速箱。不过考虑到国内的伊兰特车型没用过这个动力,这款2.0L+CVT的动力组合大概率不会跟车引进。毕竟从最初国产的伊兰特到后续的悦动、朗动和领动,排量都没有超过1.8L的。新车引入国内,很有可能会沿用现款领动的1.5L和1.4T版本。

现代近段时间推出的新车来看,现代是要把设计走得极端,把运动贯彻到底,从之前6.78秒破百的菲斯塔,到先前亮相外观浮夸的第十代索纳塔,都可以窥探出全新一代伊兰特的变化。

但在这个细分市场,年轻化早已经是大趋势,像卡罗拉/雷凌、轩逸等家用车型,早已经通过犀利的造型来迎合更为年轻的目标消费群体。

这样看来,似乎韩系车还是跟在了日系车的后面。但第七代伊兰特的出现,其实还是有效地巩固了现代在A级和A+级组合的战斗力。菲斯塔主打运动轿车市场,目标对手是本田思域,而伊兰特是主打家用轿车市场,狙击卡罗拉、轩逸、凌派等车型,两者各有分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