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神车膨胀了 转行卖纯电轿车 续航或可达250km

2020年03月23日 14:41: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如果你觉得五菱宏光丑,那肯定是因为你没有GET到TA的美!能随便在秋名山和丰田86来场角逐,可真不是一般车能够做到的。而且这款车,绝对是MPV界的鼻祖,能拉人,能拉货,多拉快跑城市中实打实的小钢炮。更是凭借着P-TEC发动机,在2009年荣获了“全国十佳发动机”的称号。

但是看着别人都在推陈出新,虽然头上顶着的是“神车”光环,可也怕美人迟暮。于是,五菱集团这位大佬,在各大汽车厂商发力新能源市场时,五菱集团不仅推出了五菱宏光的纯电版,还推出了五菱荣光的纯电版本。而在2020年更是以一款五菱纯电微型轿车的申报图,开启了向轿车转变的“小心思”。

看着这车的网图,还真是个微型轿车呢,看起来和前一阵赛麟的那个迈迈差不多。但是人家倒是没那么高大上,直接对标的是宝骏E系列,没有任何浮夸风,就是朴素,估计价格上也能便宜到底。

只是猜测,因为五菱的惯用套路就是低价走天涯,所以这款车应该售价不会超过5万元人民币。而且还是双门的四座设计,别看车身的尺寸只有2917×1493×1621mm,但是拉下四个人是绝对没问题的。这个尺寸已经比宝骏的E300长轴版都要更长一些,但是却也延续了五菱车普遍都“窄”的问题,从外观看也算是方方正正,从以往五菱的乘坐体验来说,算不上舒服,但是肯定也不难受。

续航应该是最受瞩目的地方了。动力部分搭载的是三元锂电池组,从申报的额信息看来分为两种电池容量,一种是13.82kWh,另外一种会少一些,9.2kWh,额定电压都是96V,动力电池系统额定容量分别为144Ah、96Ah,按照这个数值来计算,应该最高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50km。说实话,上个高速啥的就别想了,但是要城市代步,或者拉个货,估计能比“神车”省下不少。

要说这款车的外形,还是五菱的样子,因为没有内饰的曝光图片,所以只能进行猜测。那就胡乱猜想一下吧!中央的大屏是每个纯电动车都会走的路线,然后呢,作为家用轿车应该会在储物方面有所提升,因为窄所以后排的空间会拥挤,但是拉货估计没什么问题。

有人说这款五菱的纯电轿车也走起了卖萌的大眼睛路线,而这一个路线的鼻祖则是日本的K-CAR,丰田的那一款PIXIS就很有特色。符合日本的当地实际使用情况,之前在中国不受欢迎的原因是车少地广,但是现在拥堵情况日益加重,再加上如今钱难赚的局面,要是五菱能够“仿”出一款神型兼具的K-CAR,说不定还真的有市场呢。

鬼扯:五菱宏光在中国的定位一直都是45678线中存在的神车,毕竟人们对于MPV的理解基本限于拉货的“面包子”,注意,请用十分不屑的语气读出那个“子”字。但是买这样车的人都有一个共性,要求省钱,纯电一定会比汽油更省钱,你又不可能开着五菱去环塔,那你要啥自行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