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美地区众多车厂转型生产医疗用品,法拉利、特斯拉也要生产呼吸机

2020年03月23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海外疫情依旧严峻,特别是欧美地区,感染数一直上升,受影响的地区也越来越多,不少商业活动也收到限制。作为汽车工业发达的欧洲区域,不少品牌已经宣布暂时停产,这对进口车型有不少的影响。特别是豪华品牌的定制车型,本身提车时间已经将近半年,受停工影响,时间将会大大加长。

目前,已宣布暂时停产的车企车厂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大众奔驰宝马保时捷法拉利沃尔沃雷诺、PSA、福特日产丰田等,停产时间为两周,但如果疫情持续恶化或有工人感染,不排除延续停产时间。在全球范围内,多家车企暂停了超过100多家工厂生产。

大众集团,在这场疫情中也全面受到影响。旗下多个品牌相继暂停生产,包括超跑品牌,兰博基尼全球只有一个工厂,现在已全面停工,兰博基尼CEO表示:“国家目前正处于特殊状态,暂时关闭工厂停工生产对员工和国家防疫都有积极的作用,会等到合适的时间再恢复生产,具体时间要根据疫情发展状况再做决定。大众汽车集团位于西班牙、葡萄牙、斯洛伐克、意大利等国的工厂也相继停产。

在美国地区,政府号召各大车企利用空闲的厂房、生产线,转型生产医用呼吸机、医疗器械。通用、福特车企已开启生产计划,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推文表示,特斯拉能生产具有先进暖通空调系统的汽车,SpaceX能生产搭载生命支持系统的航天器,生产呼吸机并不困难,只是不能立即生产,“如果短缺,我们将生产呼吸机。”

全球各地的车企相继暂停生产,对消费者的影响无疑有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定制化较高的车型以及豪华车型、超跑,最受影响。连世界超跑品牌的法拉利,现在都转生产医疗呼吸机,开玩笑的说,有钱都未必买到一辆法拉利。高度的依赖人工生产及单一生产线,让等车排期的时间大大增加,今年订一台兰博基尼或许要等上一年半载。对于国内消费者,影响不算太大,目前国内的汽车厂生产力也逐渐恢复,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对主流车型的需求。在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共同防疫才是有效控制疫情的基础,希望全球疫情早日消退,恢复正常生产活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