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VX将带星途弯道超车?4月上市价格决定一切

2020年03月23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必须承认,中大型SUV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的短板。究其原因,并非主要受技术限制,而是受客观因素的影响,比如价格、市场需求量和品牌价值等。而其中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品牌价值,普通自主品牌很难撑起这个市场。

不过,随着自主品牌在技术上的革新和创新,我认为自主品牌正逐渐具备了打破这种束缚的实力,比如,咱们今天所谈到的星途VX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星途定位高端豪华,奇瑞将所有最新、最高的技术都放在它身上,所以其具备一定的品牌溢价;其次,星途并与奇瑞进行分网销售,店面形象和售后服务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最后,星途VX目前所展示出的产品力不一般,这一点咱们下面慢慢来说。

外观见仁见智,所以咱们抛开不谈。对于一辆中大型SUV来说,第一个关键点无疑是空间。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星途VX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70/1940/1795mm,轴距为2900mm,放在整合市场来说,处于同级别中上水准。

而放在自主品牌当中,它比长安CS95传祺GS8荣威RX8都要略大一圈,所以基本不用担心空间问题。同时,座椅采用2+3+2设计(预计有望提供2+2+2的6座布局),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支持调教和放倒,放倒之后与后备箱形成全平状态,实用性非常高。

内饰上,目前还未全面曝光,但可以看出星途VX采用了与LX类似的设计,尤其是一体贯穿式的大屏非常亮眼。同时由于横向宽度够宽,其中控台的尺寸很大,储物空间和功能比较多,比如空调面板采用了液晶屏设计,尺寸很小的电子档杆,杯座和扶手箱中间位置还加入了看似触控面板和驾驶模式选择的配置。

可见之处,还有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和缝线,以及平底方向盘、一键启动、A柱人脸识别摄像头等配置。尤其是人脸识别摄像头,不仅在一辆中大型7座SUV上非常少见,而且作用更加明显。可以想象一下,当我们载着一车7个人外出的时候,有了这个人脸识别摄像头,它便会时刻提醒着驾驶员要注意安全,一行人的安全便能得到更高的保障。

此外,根据内部消息透露,星途VX高配车型还将拥有通风功能,中间的仪表盘则是双12.3英寸联体屏设计,功能方面预计可以直接参照星途LX,也就是奇瑞最新的雄狮智云系统。与此同时,舒适性配置方面会有适当的提升,除了目前知晓的座椅通风功能、更多的电控方向与记忆功能外,还有HUD抬头显示仪等。

动力方面,星途VX将全系搭载一台1.6T直喷四缸发动机,与之搭配则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对此,许多人认为一辆中大型SUV至少应该配备一台2.0T发动机才合理,但对于星途VX来说,它主要还是针对家庭用途,以燃油经济性为主,并且它的这台1.6T发动机动力不比一般的2.0T弱,最大功率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当然,星途表示后续也将考虑为星途VX追加2.0T发动机和四驱,好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底盘上,对于奇瑞这种工科男来说丝毫不在话下。星途VX采用了源于奇瑞M3X的造车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对底盘进行了重新设计和调教。从曝光信息可以看出,星途VX的底盘非常平整,后轮采用了独立悬挂,且预留了四驱传动轴通道。至于这套底盘到底会带来什么样的驾驶体验,还需后续试驾后再说,不过参考此前试驾的LX可以确定,这套悬挂在柔韧度和舒适性上都兼顾得很不错,相信定位更高的星途VX会带来更多惊喜。

结语

星途是继吉利领克长城WEY派后第三个真正意义上的自主豪华品牌,虽然推出时间稍晚一点,但我们知道奇瑞在自主豪华品牌上的经验和实力完全不落下风。而在7座中大型SUV市场上,领克WEY均都还未做尝试,所以这很可能将成为星途弯道超车的机遇。那么要抓住机遇必须靠的是实力,以星途VX目前所展示出的实力如何呢?实事求是,其产品非常不错的,但要还得看价格。根据官方介绍,星途VX预计将在4月份上市,届时我们再看星途VX到底能不能抓住这个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