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到过扣0分罚0元吗?很多人不在意,结果被罚钱了

2020年03月23日 17:08:05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相信各位车主在日常出行过程中都吃到过违章,比如闯红灯扣6分罚200元,违章停车罚200元等等,一旦发生违章,可能不用扣分,扣钱是必然的事情了。但是,大家遇到过扣0分罚0元的情况吗?这个算违章吗?不了解清楚,下次钱包可能就要吃亏了。

事实上,扣0分罚0元的违章,其实就是道路交通安全法里所谓的"口头警告",也是因为交通违法造成的,所以同样算是一种交通违章。就像是在学校犯了错,老师警告你,否则下次就要处分了。一般是交警当场抓获的轻微处罚,比如轻微超速,在高速或城市快速超速10%以下,或者在限速低于60 的道路,副驾驶没有系安全带等等。

有很多人听说只是口头警告,则不放在心上,既然不扣分也不罚款,就等于是没事,所以不去管它。殊不知,不去处理这个违章的话,也会对车主有一定的影响。首先会过不了年检,在汽车年检前,机动车所有人应该将全部违章处理完毕,不然不予年检。而就算是扣0分罚0元也属于交通违章,需要去车管所处理。注意,这类违章只能去车管所处理,网上APP是不能处理的,就好像老师要亲耳听见学生承认错误,才知道你是真的意识到错误了。

除了会影响年检,警告次数多了有可能会扣分罚款,比如你在非严管的路段违停,警告了一次、两次还不改正,第三次就要罚款了。所以如果有车主遇到这种情况的话,一次两次没关系,最好还是不要去尝试第三次,那是在跟你的钱包过不去。

写到最后,虽然日常违章都是真金白银的扣分罚款,而扣0分罚0元的违章处罚比较少见,但也不是没有遇到过,毕竟每年的罚款都是一笔巨资。大家在用车过程中,有过扣0分罚0元的经历吗?欢迎留言分享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