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美人豹到Evija,请不要再瞧不起吉利汽车了

2020年03月23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在我的印象里,对于吉利的认知,应该是从驾校里的那辆吉利英伦金刚开始的,那时的它还是用的英伦汽车LOGO,也是承载了我和教练为期几个月的独特回忆。其实,吉利汽车从很早的时候就进入跑车这一领域了,首先这个做法还是很前卫的,而我们震惊大江南北的吉利美人豹就是一个典型的存在,还有中国龙。

作为中国第一跑的美人豹,6.98万-12.9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可以说是当时世界上最便宜的跑车了。但奈何受制于当时的技术水准,美人豹的名声也只是流于外表,最后在上市一年左右的时间后,就被迫选择了停产停售。

但你以为吉利的跑车之梦就这样草草收场了吗?其实并没有,近年来,吉利经过不断的发展壮大,已然成为了我国自主汽车的中坚力量。与此同时,对于当年的超跑梦还是不死心,于是,在2017年6月,成功收购了DRB-HICOM旗下路特斯(Lotus)51%的股份。从此鸟枪换大炮,吉利的跑车梦只会越来越近。

简单科普一下,路特斯可是曾经和法拉利保时捷并驾齐驱的世界三大跑车制造商之一,拥有超半个世纪的造车经验积累,所以旗下车型上的跑车DNA也毋庸置疑是无比正宗的。

首先,在去年的广州车展期间,吉利发布了其首款纯电超跑Evija,新车售价17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467万元),将会在英国诺福克郡海瑟尔总部工厂进行手工打造,今年夏季交付,关键是首批的限量130台已经售罄。

不仅如此,关于国产超跑路特斯的新车规划日前已经被曝光了,按照项目计划来看,将会推出3款量产车型,包括1款轿车和2款SUV车型,而首先进行的量产的,则是代号为Lambda-E的一款SUV,新车将同时提供燃油、混动和纯电三种不同的动力单元,预计2022年投产。

从整车参数来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0/2017/1625mm,轴距接近3m,如此来看,基本就是定位于中型SUV了,那么,特斯拉Model X必然会成为其主要的竞争对手。本来路特斯的产能是非常低的,年产能不过1700台,而吉利将年产能提升到了2万台,2026年实现15万台。

而关于超跑,于2010年巴黎车展发布的Esprit概念车也被提上了日程,新车的路试谍照已被曝光,预计会在2021年正式发布。据悉,新车将会采用全新的平台打造,定位于两门两座跑车。动力方面,或搭载一台3.5L V6引擎,加上沃尔沃的技术支持,且有望升级为混动版本。讲真的,如果能够实现国产的话,最起码我们能在价格上享受到一定优势吧。

写在最后

由此来看,吉利汽车多年的跑车梦不日也将要实现了,我们期待见证这一刻,但路特斯在国内市场的品牌认知度还比较低,未来能否被国人接受,最重要的还是得看吉利汽车怎么下这盘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