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比亚迪”加持,这台中型SUV,照这样买最划算

2020年03月23日 18:41: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导购】腾势X是比亚迪与戴姆勒“联合出品”的新能源SUV,有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两种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8.98-35.78万元。近日,有车以后-腾势X车友群里有车友咨询关于腾势X的购买建议,编辑特意来梳理一下,希望能给有意向购车的车友做参考。

新车信息概况

腾势X是由戴姆勒和比亚迪联合出品,由奔驰负责销售和售后。新车定位7座中型SUV,有PHEV和EV两种车型,PHEV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4.3秒,EV车型最快4.6秒破百。PHEV车型纯电续航有81km和100km两种可选,EV车型续航分为520km和500km两个版本。此外,新车全系标配FSD电控阻尼减震器,有良好的的舒适性。

买插混还是买纯电?

这个问题的答案不是绝对的,主要是看大家的实际用车场景。如果家里具备安装家庭充电桩(充电盒)条件、日常用车是短途代步出行居多,那么编辑建议考虑纯电车型更好,因为纯电车型的用车成本更低。如果家里不具备安装充电设备的条件、用车环境也不太满足条件、日常用车会有长途出行的,那么推荐购买插混车型更适合。

腾势X PHEV

插混车型怎么选?

腾势X PHEV有4个配置可选,全系标配智能电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4.3秒。其它标配的功能还有:自动切换远近光LED大灯、全景天窗、自动雨刮、感应式电动尾门、双区独立空调、手机无线充电、15.6英寸悬浮式触控大屏、腾势生态互联(包括百度导航、智能语音、手机蓝牙钥匙、腾势云服务)等等。

经典版性价比最高

除了入门的启航版,另外3个版本车型的配置差别并不是很大,主要是在一些舒适性配置方面的差异,编辑比较推荐购买的是29.98万元的经典版。经典版与启航版相差1万元,与运动版和旗舰版分别相差7千元和2万元。对比下来,经典版比启航版多出的配置还挺多的,这1万块钱值得;而对比运动版和旗舰版配置差异不大,这两个高配车型多出来的配置并不是刚需。因此,腾势X PHEV的4个配置车型中经典版性价比最高,推荐购买。

另外,插混车型除了旗舰版的纯电续航是100km,另外3款的纯电续航都是81km。编辑认为,81km的纯电续航已经完全能满足用车需求了。

纯电车型怎么选?

腾势X 纯电版同样也有4个配置车型,中低配车型是单电机前驱车型,续航520km,高配两个车型是双电机四驱车型,续航500km;前驱车型8.5秒破百,四驱车型4.6秒破百。编辑认为在续航这方面,520km和500km其实差别不大,所以这个因素不会是左右你选择具体配置的主要因素。

腾势X 纯电旗舰版

推荐选购经典版或运动版

纯电版这四个配置车型是对应插混版四个配置车型的,配置基本相同,主要是纯电与插混的区别,另外插混车型比纯电车型多一种越野驾驶模式。根据前面插混车型的分析,同样地,纯电车型的4个配置里面经典版也是值得推荐的。但需要注意的是,经典版是单电机驱动,而且配备的20英寸轮毂,动力性能温柔很多。

与此同时,如果预算足够、而且对动力性能有追求的还可以考虑运动版,这个配置车型比经典版贵2.4万,主要是配备了22英寸轮毂和采用双电机驱动,百公里加速4.6秒,动力性能提升了一个级别。

总结

腾势X的车型选择算是比较丰富的,基本能满足要求了大部分新能源SUV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据了解,目前腾势X全系车型店里都有一定的优惠幅度,具体不同地区不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