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都跌破30万了,奥迪Q5L为何还是卖不过奔驰GLC?

2020年03月23日 19:10: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BBA这三家虽然是国内豪华汽车的引导者,但是这三家的竞争也是十分丰富,其中奔驰以豪华取胜,而宝马则主打操控,奥迪主打科技,相较起奔驰宝马奥迪是这三家里面价格最为亲民的,同时也是BBA里面在终端折扣最高的。以奥迪Q5为例,如今终端都已经跌破30万了,2020款 40 TFSI 荣享进取型由38.78万的指导价降到了29.93万,降价幅度达到了8.85万。

但实际上,这样大幅度的让利却并没有给奥迪带来多大的红利,今年的1月份,根据相关信息反馈,1月份,奔驰GLC卖出13359台,宝马X3卖了12000台,而奥迪Q5L仅卖了9102,而到了二月份,奥迪Q5L再次折戟,仅卖出2296台,同比下滑50.7%,奔驰GLC则卖了3711台。到底问题出在哪里了呢?为何最低都降了8万多的奥迪Q5L,都不香了?

首先,外观方面,2020款奥迪Q5L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相比起上一代的奥迪Q5L,它更为年轻运动化了,一扫曾经的圆润,再次变得犀利了起来。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矩阵式LED前照灯,看起来棱角分明,干练十足。

侧面,线条修长了许多,没了上一代的臃肿感,腰线从车头延伸到车尾,视觉上很好的拉伸了2020款奥迪Q5L的车身比例,同时,突出的轮眉也显得力量感十足,尾部的话,采用时下流行的隐藏式排气管设计,整体也较为运动。

内饰方面,和上一代车型几乎保持一致,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奥迪,虽然没有采用三屏设计,而是将原来那块8.3英寸的液晶屏进行了升级,尺寸加大了不少,但是依然还是满满的科技感。只不过,造型和奥迪Q3太为一致,一直被消费者吐槽。

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93*1659mm,轴距2908mm,最小离地间隔179mm。内部空间方面表现良好。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共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90匹,最大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52匹,最大扭矩370牛米。采用7挡双离合变速箱,并标配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

对于大多数奥迪Q5L的消费者来说,奥迪Q5L的好处直接又简单,第一就是第一,便宜!第二,同级别最好的四驱!不过缺点也依然突出,那就是没有更新,同级别都已经换新内饰了,而奥迪Q5L还是那套老内饰,如果采用全新A6那套内饰,或许,超越奔驰GLC一点都不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