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留学生母亲怒怼网友: “你们就是仇富! ”怎么看这位母亲?

2020年03月23日 19:5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1.5万名滞留英国的小留学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他们的平均年龄还不倒14岁,现在因为英国疫情严重,而且英国实行“群体免疫”疗法,让这些小留学生们的家长是心急如焚。他们非常担心在英国的孩子们的生命健康,很急迫的想要把孩子们接回家。但是现在英国回国的机票是一票难求,一张经济舱机票被炒到4万元一张,但是依然买不到票,还有的留学生包机回国,单价15万元一张机票。

然而这些还都是运气好的,大部分留学生依旧是回不到中国,最近有多名小留学生家长给政府写信,希望政府能够包机把他们接回中国。这些父母的想法遭到了网络上广大网友的质疑,很多网友反对这些留学生回国,认为他们现在回国是给国家添乱,容易给已经好转的国内疫情带来新的危机。面对网友的种种质疑,一名13岁的英国留学生的母亲生气了!她十分愤怒地说道:“你们就是仇富”。

她说的有一点没错,就是这些留学生们的家庭条件都不错,据悉在英国,这些小留学生大部分上的都是英国的寄宿制私立学校,这些学校都是精英教育,而学费非常昂贵,平均一年下来,要40万人民币左右,而且因为他们是未成年人还需要在英国给他们找一名监护人,监护人的价格也是不菲。

一年能够掏出40万人民币的家庭在中国确实不多,他们是富人这点没错。但是富人与穷人在法律上是没有区别的,都是中国的公民,在法律上他们没有什么特权。在现实生活中,是有很多的网友仇富,但究其原因,他们不是仇富,而是仇富人拥有的特权,比如在故宫开奔驰炫富的主,之所以遭到网友的怒怼,并不是因为她有钱,而是因为她通过特权糟践故宫。这才是网友不高兴的原因。

其实,这次事件也一样,大家并没有关注这些留学生的家庭财产多少,大家关注的是他们从国外带来的输入型疫情风险,这才是大家反对他们回国的原因。回想一下,前期我们国家为应对疫情付出了多少,多少医护人员累倒在一线,甚至还有医护人员牺牲在岗位上。还有大量的基层工作者,默默的承担着很多艰辛的防疫工作,我们普通的老百姓虽然没有为国家付出多少,但是我们遵纪守法,长达1个多月的时间里都待在家里不出去,出门必带口罩,好多网友都在家憋疯了。现在疫情刚刚好转,真的是来之不易。

在我们好转的同时,国外疫情却急剧恶化,外来输入型风险非常大,网友不希望在这个时候,因为留学生回国把中国的疫情再打回原形,这样,我们前期的努力就白费了,这才是网友们最担心的事情。

这些家长关心孩子的心情我们是理解的,但你们有没有从大局出发,有没有为整个国家考虑,说网友仇富,到底是网友“仇富”,还是这位家长“仇国”啊,因此,建议这些留学生们在这个节骨眼上还是不要回国,从个人健康角度考虑,现在回国也不是时候,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每次聚集都会给病毒带来机会,现在回国的人这么多,来自四面八方,你能保证这个航班上没有患病的,而从现在查出来的结果看,几乎每天都有大量回国人员被确诊,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回国真的是值得的吗?还不如,让他们在外国居家隔离,不要外出,做好自我防护,这比回国要靠谱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