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奥迪A3轿车版年底到,你关心的S3动力提升

2020年03月23日 19:58: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奥迪于 2020 年日内瓦车展中,发表了第 4 代 A3 车系,不过首先登场的仅有 Sportback 五门版本。根据外媒报导指出,新的 A3 轿车版预计将于 2020 年底亮相,并同样将有 S、RS 甚至还有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第 4 代大改款奥迪A3 延续奥迪新世代新车大量运用钣金折线的设计元素,造型充满运动感,造型锐利的头灯组内部搭载 LED 光源,也有 Matrix LED 矩阵式头灯可供选择。中央则是采用蜂巢式 6 角形水箱护罩,外张的保险杆、进气口设计让整体视觉看起来相当具侵略感。

A3 拥有接近跑车的身形,尤其以前后轮拱的外扩设计,搭配车门侧下缘的线条走势,提供这款掀背富有肌肉线条的感受。Sportback 后半部从车顶流线的线条一路向后延伸至后窗的鸭尾扰流翼,类似于 A6 Avant 的设计提供带有跑格的设计感。不过 A3 Sedan 仍将保留尾厢设计,预计将会更有流线感。

第 4 代 A3 内饰采用驾驶导向的设计,驾驶座数位仪表由两侧空调出风口围绕,而结合 MMI 信息系统的中央荧幕则是嵌于不规则 6 角形饰板中,空调信息按键是以 2 层的设计于下方。全车系预计将标配 10.25 吋全数位仪表,但可升级至 12.3 吋版本,中央娱乐系统最大可支援 10.1 吋荧幕等。

先进安全辅助配备部分,第 4 代 A3 配备了可侦测车辆、行人与骑士的Audi pre sense front 系统,同时搭载全速域的 ACC 车距维持系统;转向辅助、车道维持辅助、倒车摄影、雷达与自动停车辅助等配备也将配在第 4 代 A3 上。

第 4 代 A3 首波推出 2 种引擎、各 3 种输出选择。汽油部分拥有 1.5 升 TSI 4 缸涡轮引擎选择,可输出最大 150 匹马力;柴油则有 2.0 升 TDI 4 缸涡轮引擎,拥有 116 匹或 150 匹两种输出选择。全部动力皆可搭载 6 速手动或是 7 速 S Tronic 变速箱。传动部分则是先行推出前驱版本,quattro 四驱版本选项则将于之后推出。

性能版本的 S3 与 RS 3 消息同样与 Sedan 一起出现,S3 同样将会搭载 2.0 升 TFSI 动力,并且拥有约 300 匹马力;RS 3 则预计仍会维持采用 2.5 升直列 5 缸引擎,动力应该约为 400 匹马力左右。另外随着电动化需求,A3 同样也将提供 e-tron 插电混合动力版本,其将采用 1.4 TFSI 涡轮汽油引擎搭配电动马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