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伊兰特的“而立之年”,将给中国市场带来什么?

2020年03月23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三十年意味着什么?

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从襁褓走向成年,经济独立、人格独立,并肩负着更重的责任;对于一辆车来说,能庆祝30岁生日的并不多,它需要具备顽强的生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在一次次的更新迭代中,一次次找准消费者的痛点,经得住市场的考验,并具有很强的自我更新能力;从战略角度来说,这样的车型,一般来说,都在车企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

比如,现代伊兰特

北京时间3月18日10点,第七代伊兰特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正式全球发布。有人说,伊兰特带来了“现代的自我颠覆”,那么:

01.

第七代的伊兰特,究竟颠覆了什么?

首先,性格。

与人一样,车的性格和气质,最直观的反馈就是在外观上。有人说现代的性格更偏佛系,以性价比著称,从不争不抢。而伊兰特在造型上的变化,或许改变了人们的这一看法,因为它的改变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

这种脱胎换骨,首先就反映在进气格栅上。对于伊兰特的进气格栅,官方称之为"参数宝石样式",几何晶体造型在体现冲击力的同时更有点抽象艺术的魅力。而除了这个大嘴式的进气格栅,大量切割面的运用以及弧形与线形线条的结合都经过了精确的计算。

除了外观,在车身比例上,伊兰特也有着十分明显的改变。全新伊兰特出自现代第三代紧凑型平台,该平台让其在安全性、动力性、设计感、操控性等方面有了大幅提升。在车身比例上,全新伊兰特通过降低车高、拓宽车宽使其向轿跑风格靠拢,而且原宝马设计师团队还缩短了其前悬,营造出低趴动感的姿态。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全新伊兰特的空间受到影响,新的平台使全新伊兰特的车身重心以及座椅高度降低,在增强操控性的同时并不影响乘坐空间。根据参数来看,全新伊兰特比现款车型要长了2.2英寸、宽度增加1英寸、高度降低0.8英寸、轴距增长0.8英寸,使其变成了一个宽体轿跑,但内部空间却依旧同级别领先。

从外形上,我们感受到了伊兰特要表达的强烈感情就是,它要变得更年轻。

第二,更年轻。

在科技配置上,全新伊兰特非常罕见地在紧凑型级别就采用了双连屏设计,与第十代索纳塔保持一致,其配备了两块10.25英寸的液晶屏幕,即便是入门级版本也有一块8英寸中控屏,并内嵌有现代的Bluelink车联网系统,实现车机互联。

智能配置上,全新伊兰特也做到了全面超越。除了目前主流的功能外,全新伊兰特还配备了双蓝牙连接、64色氛围灯、数字钥匙以及无线CarPlay等更高级别都少有的配置,从配置上,就看出了伊兰特要将现代送上一个更高的位置。

这些配置的改变,都意味着现代更加清晰地看到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并在其主力车型上,进行了年轻化的实践。

第三,更运动。

除了配置和外观的变革,第七代伊兰特还加入了混动车型。伊兰特Hybrid搭载了一台1.6L GDI四缸阿特金森发动机+永磁同步电动机,并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主销的燃油版本则搭载了一台2.0L阿特金森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64牛·米。匹配IVT无级变速箱,在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新的换挡策略将会使车辆切换档位时更加线性。

就像现代集团首席设计师所言:"全新伊兰特将与消费者产生强烈情感响应。"

我认为,之所以能够产生共鸣,有两点原因:第一,第七代伊兰特的硬件条件,get到了市场的需求点;第二,它将给现代汽车在全球的销量,来带新的增长点,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对于北京现代来说,全新伊兰特也将使其重拾市场信心。

02.

2020年,会不会成为北京现代的爆发年?

坦白的说,和大多数车企一样,2019年的北京现代过得并不好,即使是有着ix35、昂希诺纯电等多款新车上市,它也不像2017年前一样那么潇洒。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在销量上,全年71.6万辆的成绩,仅完成既定90万辆年销售目标的79.55%,相比日系、德系等合资品牌,北京现代的确是落后了,但今年,北京现代的改变开始了。

首先体现在新车节奏上。

当我们回顾北京现代的发展史就会发现,巅峰时代的北京现代,由伊兰特、名图、索纳塔三款车型组建的轿车阵容,无论从产品口碑还是销量方面,都为北京现代贡献了不错的成绩。可喜的是,这三款车都将出现在北京现代今年的新车名单上。

按照今年北京现代的新车上市计划来说,2020年本该是大张旗鼓、大展拳脚的一年,共计将有六款的新车上市。

除了“常青树”索纳塔和名图之外,伊兰特将是今年新车的重中之重。这也是为什么北京现代在全新伊兰特上花了如此大的力气,将最好的产品与技术都赋予这台车。在未来,全新伊兰特将与名图以及第十代索纳塔,都将引领着北京现代,从性价比到技术基因的转变,重新打造北京现代的全新标签。

另外,北京现代还将在“用户”二字上进行深耕。

从顾客角度出发,以数字化技术为基础,努力提升个性化智能出行体验。以智能移动出行产品、智能移动出行服务、核心财务目标三大维度助力2025战略;出行产品面向电动化变革、PAV(Personal Air Vehicle个人飞行器)、机器人和最后一英里的移动出行方案;出行服务着眼推动集汽车、维修、管理、金融、保险及充电等主要服务为一体的业务模式;财务目标剑指未来6年将共计投资3730亿人民币于未来出行技术领域,以加强竞争实力。

除了智能化之外,北京现代还将在营销上进行深耕。2020年,北京现代将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进行形象的提升改造,将会对150家门店进行了数字化展厅升级改造。全面提升用户体验和服务满意度。改造之后的北京现代,将向着年轻人喜欢的方向,进一步迈进。在越来越推崇精神消费的市场环境下,北京现代所作出的改变,也肯定了中国消费者在其营销模式中的地位。

同时,北京现代还进行了高层的调整,据消息称,之前从天际汽车离职的天际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营销官向东平,已于近日正式加入北京现代,任副总经理一职,将帮助北京现代在品牌营销层面实现全新的突破。

根据资料显示,向东平自1998年开始,先后在大众汽车、斯柯达沃尔沃以及造车新势力天际汽车担任要职。尤其是在上汽大众任职期间,为大众品牌的营销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从行业方面看,向东平也是在业内具有极高声望的资深管理者,在品牌传播、市场活动、用户以及经销商网络管理方面,都极具丰富经验和独到见解。

写在最后:

转型之时,必然痛苦。

从这个角度上说,北京现代当下的处境的确有些艰难,但是怎样才能摆脱这样的处境?唯有产品。

从今年北京现代的产品上新节奏上来说,显然其已经看到了这一点,更为珍贵的是,当其他产品还在说“性价比”的时候,它已经把目光回到了车本身的价值上,更加注重科技感、更加重视年轻人。这样的北京现代,是在用正确的姿势度过转型的关键时期,从这个角度上说,“而立之年”的伊兰特,肩负的是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重新振兴的重任。

北京现代在正确的道路上行走,重现"现代速度"将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