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唯一后驱,凯迪拉克CT4将4月发布,奔驰A级你还豪横得了吗?

2020年03月23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没有后驱,不算豪华。”当凯迪拉克的轿车全系后驱后,它终于底气十足地喊出了这个洗脑的口号。后驱这个词,在豪华车里是豪华和运动的象征,尤其在当下平台化、低成本化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开发了低级别的前驱车型,虽然补充了其在低端市场的布局,通过品牌溢价获得更多的利润,但其实明眼人心里都明白:那不是真豪华。

这次将要在4月份正式发布的凯迪拉克CT4,是凯迪拉克轿车阵营的入门产品,入门即后驱,入门即豪华,势要把调性贯彻到底,不予人口实。而作为同级唯一后驱车,和这个级别车型的定位,意味着你可以终于收获到20万级别的后驱豪华运动轿车了,20万大后超时代即将再次来临。

新的CT系列产品在设计上有个特点,虽然师承同一家族风格,整体线条相比上代产品更犀利有肌肉感,但级别越低这种锋芒就越劲。CT4作为CT系列尺寸最小的产品,个人觉得把凯迪拉克最新家族语言的精髓完全施展了出来。

没有了空间的特殊顾及,它的车身做到了50:50黄金比例,短前悬长后悬的设定让车侧型面看着很运动紧凑,招牌盾型中网采用V系列性能版本的黑色蜂窝中网,和下方梯形进气口交相呼应。

它的光源被命名为闪电大灯组,造型依旧犀利,体积依旧纤细,转角辅助照明功能还能有效减少黑夜行车时的视觉盲区。

和CT5一样,CT4也走运动路线,因此选择运动版本比豪华版本会更有样,熏黑的18英寸轮毂在视觉效果上很突出,此外整车不难发现其他运动元素:上翘的小鸭尾,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运动版本的外观我认为算是官方塑造的改装车样式,出街就有精心改装的既视感,但它却是个能过检的素车。

尺寸上,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8毫米,轴距2775毫米,大幅超越奥迪A3宝马1系,轴距比奔驰A级加长版的2789毫米略短。

在内饰设计上,依旧是新美式豪华表达的“科技+豪华”的理念,第一眼看上去肯定没有双联屏的奔驰A级惊艳,有一种豪华B级车的感觉,富有层次感的中控台设计和偏向驾驶者倾斜的风格依旧强调驾驶特性。

它采用了MOLI打孔真皮材质辅以双色缝线,此外还有采用纹理饰条和高对比度的撞色设计以丰富车内视觉冲突感。座椅的功能性和舒适性仍是凯迪拉克的强项,它的前排座椅具备越级12向电动调节功能,后排座椅提供中央扶手,并可按6/4比例折叠。

舒适、智能的高配仍是CT4的特点,14扬声器的BOSE优享音响、ANC主动降噪、带CUE系统的8英寸中控屏、模拟声浪等,这些在主流豪华产品上搭载的配置现在都出现在A+级的CT4上。

另外最重要的还是驾驶层面的内容,2.0T+8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37马力,还有基于后期的四驱版本可选,不论从底盘设定还是动力总成都很像高一级别的宝马3系,这些优势是现售前驱的BBA们无法比拟的,也是CT4最大的竞争力。

最后说两句:

CT4是我个人比较期待的产品,它改变了现在豪华品牌入门轿车的格局,20万级别终于有豪华后驱车可选,而且是纯正凯迪拉克,不是为了迎合中国市场对品牌的执着而推出的低成本产品。新美式豪华的豪华和科技感在这个级别的优势将会放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