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70M低价上市,6.49万元拿下大块头SUV

2020年03月23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在2月份汽车销量排名中,出现了一些意外。此前排名四强的上通五菱销量严重下滑,仅仅排名第9。此前一直排名前15之外的奇瑞,直接进入前10,绝对销量竟然超过了长城汽车。这是最近几年奇瑞第一次进入前10。更值得点赞的是,2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跌近乎八成,很多车企销量瞬间雪崩,和排名前10的竞品相比,奇瑞是同比下跌最少的车企,这意味着奇瑞的实际市场份额在大幅度提升。

捷途成为奇瑞的新引擎

奇瑞2月份之所以跑步上位,核心引擎源于捷途,是捷途在2月份的卓越表现强势带动奇瑞回归一线,让找个昔日自主的老大哥再获昔日荣光。在捷途序列内部,第一功臣则是捷途X70,2月份捷途X70以3,137辆的成绩排名整体SUV市场第6,轻松超过荣威RX5捷达VS5本田CR-V等很多明星车型。2020年1-2月,捷途X70累计销量达到13,915辆,在整体SUV市场排名一线,并以超过奇瑞瑞虎5X接近5,000辆的成绩,排名奇瑞系统内部第一。

作为一款2018年8月份才上市的车型,捷途X70生不逢时。因为2018年中国车市非常惨淡,结束了延续三十年的增长,陷入萎缩状态,2018年车市总销售只完成2,808万辆,同比下降2.8%;2019年,车市在2018年萎缩的基础上再次暴跌,全年汽车产销分别为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同比下降7.5%和8.2%。2020年车市跌幅再次深度下滑,中国车市愁云惨淡,雪上加霜,对于捷途的态度极不友好,合资连番降价,自主一线全力挤压,新生车型在夹缝中艰难呼吸氧气。事实上,很多人并不看好捷途X70。

即便命运如此挫折,捷途X70依然展现出了极其出色的战斗力,迅速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它几乎是眼花缭乱地从几百款SUV车型中杀出,在合资的强势围剿之下,在自主一线的当头棒喝之中,苦苦从竞争对手口中夺取市场份额。数据证明,捷途X70上市仅仅3个月,就实现了月销破万,仅仅4个月就实现了40,007辆销量;2019年间,中国SUV增速下滑11%,捷途又以全年销量138,032辆的成绩排名前12名。至2020年2月份,捷途仅仅用18个月时间就完成了累计20万销量,在一片阴霾之中创造了车市的奇迹。

捷途X70为何一夜成名?

文书车云认为,捷途能够在市场迅速上位,源于其出色性价比。以捷途X70为例,捷途X70三围4,720/1,900/1,695mm,轴距2,745mm,这是一部典型中级SUV的尺寸,搭载热效率达到37.1%的奇瑞第三代1.5T发动机,提供10年2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最低配搭载双气囊、胎压显示、多功能方向盘、10寸触控液晶屏、液晶仪表盘、蓝牙、手机映射、大灯高度可调等实用配置,足够一般消费者日常实用,起步指导价仅仅区区6.99万元。

考虑到一台合资紧凑级SUV卖到16万元以上,一台合资小型SUV卖到12万元以上,一台自主紧凑级SUV卖到10万元以上,一台自主小型SUV卖到8万元以上。捷途X70一台接近中型SUV的大块头,起步价只有区区6.99万元,这是便宜得令人心疼的价格。

尤其必须强调,捷途X70价格低廉,绝非偷工减料和粗制滥造,它有着奇瑞品控的背书,甚至比奇瑞嫡系车型品控做得更好。在中国汽车质量网公布的2019年度中型SUV质量排行中,捷途X70凭借217.98的得分荣登中国中型SUV、“厂商指导价格15万以下”级别第一的成绩,这意味着捷途X70同时具备三个突出优势:宽阔的空间,低廉的价格,优异的品质。

这是捷途高性价比的基础,也是捷途X70一年时间迅速上位的根本因素。

捷途X70M大幅度拉低价格门槛

捷途X70如此出色,在SUV市场所向披靡。捷途并未满足,依然在不断压榨自身潜力,2020年3月23日,捷途推出捷途X70M车型,新车推出4款车型,指导价6.49万至8.99万元。

和捷途X70相比,捷途X70M的性价比更加出色,在产品力和价格方面的优势更加突出。

它的产品力大致如此:

1.捷途X70M和捷途X70有着密切的亲缘关系,两款车型出自同一平台,有着相似的尺寸和空间;捷途X70M比捷途X70车身更长;

2.捷途X70M的动力系统和捷途X70基本一致,都是1.5T+6MT/6DCT,捷途X70M手动挡比例更高;

3.外形轮廓方面,捷途X70M和捷途X70气场雷同,外形细节方面,尤其是前脸方面,捷途X70M有着不一样的设计,三条横镀铬饰条粗壮扎实,很有力量感;

4.内饰设计,新车与X70风格雷同,包括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内嵌式大尺寸屏幕,双炮筒式仪表盘等。在中央扶手、挡杆周围等处的设计则有所不同,同时特别增加了“CN95级”车载空气净化系统。

总之,此次推出的捷途X70M优化了配置梯度、增加了车型数量,降低了低配门槛,还提供终身免费保养和10年20万公里质保,事实上性价比更高。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捷途X70是一款性价比非常出色的车型,犹如一把雪亮钢刀,插入SUV大蛋糕中。捷途X70M则是在捷途X70的基础上,将这柄钢刀打磨得更加锋利,也一定可以切下更大一块蛋糕。

如果你热爱旅行,喜欢大块头,对于品牌没有太多介怀,诚恳务实,感情真挚,厌倦浮华,追求自我,那么捷途X70M,一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