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现代伊兰特发布,10万级别最帅家轿要来了

2020年03月23日 21:58: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提起伊兰特,绝大部分人都会想到北京现代在2003年投产的第三代伊兰特,当时它除了作为私家车外,还被许多地区当做公务车以及出租车,皮实耐用以及高性价比等特点让它拥有着巨大的保有量,一度与福美来、凯越并称为车市“新三样”,即便现在偶尔都还能在路上见到。

而随后它的换代车型并未沿用“伊兰特”这一称号,四、五、六代车型分别叫做悦动、朗动以及领动,这几款车型同堂销售也让不少消费者迷惑,主要原因在于除了名字相似外设计风格也大同小异。不过就在前几天,现代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正式发布了第七代伊兰特,这次新车的变化足以让你目不暇接。

风格凌厉,酷似全新索纳塔

全新伊兰特第一眼看上去足以用夸张来形容,前脸巨大的倒梯形格栅搭配亮黑色贴片装饰显得气势十足,同时还连接着两侧狭长的LED大灯,一体式的设计极具辨识度,与全新索纳塔和菲斯塔的风格较为相似。

新车的侧面造型也十分夸张,复杂的腰线突出了车身的层次感,再配合溜背式的设计,极具运动范,尾部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灯带下方还有着“ELANTRA”的字母标识,整体层次分明。

新车在内饰设计上的变化也很大,中控采用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多媒体屏幕的双屏设计,做工和用料看上去要比同级的卡罗拉和思域高级不少,同时整体向驾驶者倾斜,至于配置上则有着无线充电、主动安全系统(碰撞辅助、车道保持、自动远光灯、自适应巡航、倒车辅助等)、驾驶模式选择等多项功能。

此外新车在车身尺寸上也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676/1826/1414mm,轴距为2720mm,空间相当宽敞。

搭载2.0L发动机,新增混动车型

在新车未发布前,不少人都猜测它会不会搭载新开发的1.2T和1.6T发动机,但事与愿违,全新伊兰特继续搭载了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49马力,峰值扭矩17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提供了混动车型,搭载了由1.6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264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而高性能版的伊兰特N则会搭载最大功率为275马力的2.0T发动机。

说实话,全新伊兰特在动力上除了混动版有惊喜外,1.6T CVVD发动机的缺席可能会让不少人感到遗憾,作为现代最新的黑科技,CVVD(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以将发动机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尾气排放量减少12%,这款发动机此前已经搭载于全新索纳塔和K5上,至于为什么全新伊兰特不用,估计是怕影响两位老大哥的销量,毕竟韩系车在国内可不好过。

预计年内国产,能否带领韩系逆袭?

在过去的2019年,韩系品牌在国内乘用车的市场份额只有4.7%,其中北京现代的年销量为71.6万辆,仅完成90万辆年销售目标的79.55%,领动作为现代在家轿市场的杀手锏,可以说贡献了品牌的大部分销量,但是与卡罗拉、思域相比仍然有着较大的差距,未来全新伊兰特国产后也将面临不小的压力。

全新伊兰特国产后将继续与领动新老同堂销售,贯彻多生孩子打架的策略,但北京现代对新车命名的不断改动以及新老同堂销售策略已经让“伊兰特”这一车系的影响力大打折扣,消费者面对复杂的车型定位也是一头雾水,所以新车在未来国产后是继续采用“X动”的命名方式还是选择全球同步命名就值得商榷,也直接关乎到全新伊兰特未来在国内的发展。

懂哥说

全新伊兰特此次在做出的突破是前所未有的,这也让人对它未来在国内的表现十分期待,如果国产后保持目前的造型以及维持10万出头的售价那还是很有看头的,而且混动车型也能国产的话,新车成为爆款也不是没可能,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