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捷克工厂停工,期间员工降薪30%

2020年03月23日 22:36:01
分享到: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肆虐,已经有多家车企宣布暂时关闭生产线,位于捷克Mlada Boleslav, Kvasiny和Vrchlabi的斯柯达工厂也于近日宣布暂时关闭。

从3月18日晚22:00开始,这几家工厂暂停所有生产任务。然而就在“关厂令”下达之后不到24小时,3月19日下午,三名斯柯达捷克员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这就意味着,斯柯达的捷克工厂实际上已经在疫情之中“沦陷”。其实在3月16日的时候,捷克总理就已经发布了“封城令”,那么为何斯柯达的“关厂令”会滞后两日?按照斯柯达官方的解释是,在收到政府下达的“封城令”之后,斯柯达需要针对员工和供应链做一些准备工作,是以晚了两天。斯柯达首席执行官Bernhard Maier表示,“这是一个不得不做出的选择”,因为“单单在捷克境内,斯柯达就有37000名员工”,不过他同时也承认,由于相关政府的管制措施,目前斯柯达在全球大多数市场的销售渠道都处于“崩溃(collapsed)”状态。

目前斯柯达的全球生产线当中,中国和俄罗斯的情况最为乐观。俄罗斯工厂目前依然处于正常生产状态,而中国境内除了长沙工厂之外,其余工厂均已复工。接下来就是印度。印度Aurangabad工厂目前尽管貌似还未受到疫情影响正常生产,但已经明显缩减产能,有为停工做准备的架势,而印度Pune工厂已经完全处于停工状态。不过随捷克本土“关厂令”同时下达的,还有斯柯达的“降薪令”。按照官方说法,停工生产线上的员工,自2020年3月19日到2020年3月29日生产停工期间,领取原薪水的70%;而从2020年3月30日开始,到2020年4月5日,领取原薪水的75%。斯柯达计划4月6日让捷克本土工厂复工。

由此见得,所谓的停工两周,其初衷并不是为了让员工渡过疫情期间,而是创造机会让员工在家实现14天的居家隔离。但是有分析人士指出,斯柯达在4月6日让捷克本土工厂复工的计划有很大风险,且不说14天以后欧洲疫情会以怎样的速度肆虐,单单是停工之后还查出三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就说明斯柯达捷克工厂内依然有严峻的疫情隐患。不过斯柯达表示,会不断监测和评估当前形势,并采取相应地措施。换句话说,斯柯达捷克工厂能否在4月6日复工,或者复工后是否会很快进入第二阶段停工,都是个未知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4月6日之后如果员工还不能上班,斯柯达会陷入新一轮的,以“周”为单位的“降薪幅度”谈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