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越野版发布,是你心中的那个全能皮卡吗?

2020年03月23日 23:09: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短短的五年间,到底都发生了什么”。

如果将时间线倒退至五年前,你会发现皮卡车型在大多数人眼中就是纯粹的生产力工具,彼时它的主战场还是物流与建筑行业。同时受限于一年一审、限速、限行等政策因素,让皮卡自从诞生之日就似乎要“低人一等”。

可随着后续例如丰田坦途福特-F150等全尺寸皮卡进入国内,才让消费者们真正意识到:原来皮卡也能拥有豪华的内饰、丰富的配置与极其强悍的动力和通过能力。只要使用得当,它们完全可以带你去探索另外一种生活方式。

不过很可惜,就算这些“超级皮卡”可以使用农用机械的身份降低自己的税率,但动辄50万+的售价也并非是普通消费者所能承受得起的。当然了,贵从来都不是商品的问题,而是你自己的问题。

那么普通消费者想在主流价格区间找一台相对全能的皮卡车型,难道就没有选择了吗?也并不是,其实各大车企也早就注意到了这片新兴的蓝海,为了能从中国市场中分得一杯羹,近些年来20万级的皮卡车型可谓是迎来了“井喷式”的发展,只不过它们却或多或少都有着自己的问题。

这些产品包括了在原厂基础上稍加改装就能征战达喀尔拉力赛的五十铃D-MAX,然而全系柴油发动机的配置让它失去了进军一线城市的机会。而在此之后郑州日产又推出了纳瓦拉,从外观到质量统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只可惜2.5L自然吸气的动力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虽然够用却难提激情。

就在这时,长城汽车突然发布了“炮”系列皮卡,算是把这些车型的缺点做到了统一弥补,且还贴心的根据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推出了三款车型,分别是针对普通用户的乘用版、针对企业用户的商用版以及针对户外玩家也是呼声最高的越野版。

这其中乘用版已经在2019年9月5日上市,官方售价12.68-15.98万元;商用版则在2019年10月24日上市,官方售价9.78-12.88万元。而性能更强劲的越野版,也已经于3月19日正式发布。

只是受制于新冠疫情的影响,长城“越野炮”也选择了“线上云发布”模式,且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趋势来看,想要真正在线下体验这台车的真正实力恐怕也要再等一段时间了。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先来“云评”一下这台号称有国产最强性能的皮卡车型。

相比其他版本车型来说,越野炮的特别之处主要在于增加了熏黑的前保险杠、轮眉、后视镜、侧踏板、轮毂等。配合该版本独有的红色车漆,使得力量感与肌肉感展现的恰到好处。

只是对于长城炮的外观设计来说,一直争议比较大。有人认为这台车的比例极其不协调,也有人说它视觉效果充满了张力,总之外观这一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在此我们就不过多讨论了。

内饰与外观相同,也使用了红黑搭配的设计,在中控台右侧、座椅靠背等处均增加了“OFFROAD”的标识,至于其他部分则与其他版本车型保持了一致。不过有一说一,在内饰用料和做工上长城炮真的是非常良心。

再来看尺寸,长城越野炮的车身长度为5437mm,车身宽度为1958mm,轴距为3230mm。货箱尺寸为1520*1520*538mm。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定制化的需求,可定制三种不同的货箱盖,包括折盖、平顶盖和卷帘盖。

这一点在许多泛户外群体来看绝对是加分项,无论你是滑雪爱好者、钓鱼爱好者、滑翔伞爱好者、摩托ATVUTV爱好者,越野炮的装载空间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360N·m,另外,该车还有柴油版车型可选,但具体参数暂时未知。

说完这些常规项目,再来看看越野炮的“真本事”。毕竟在如今“人人皆懂车”的世界里,没有两把刷子是绝对不行的。

首先为了保障发动机在极端环境下也能拥有良好的工况(例如涉水、沙尘环境),越野炮原厂标配涉水喉,同时前杠内部还安装了一台9500磅绞盘以提升救援与被救援性能

此外前后桥电控差速锁也没有缺席,再搭配上TOD双速四驱系统、K-MAN两英寸升高套件、全地形轮胎、金属制底盘护板,理论上越野能力已经足以媲美当今市面上大多数硬派越野车了。

但这还不算完,长城炮越野版还提供了COO蠕行模式、TAB坦克掉头以及多大七种全地形驾驶模式。不过如果你追求的是极致的“纯粹感”,长城炮越野版同样能满足你,在新增的越野专家模式下,可关闭ESP、TCS牵引力控制、VDC车辆动态控制、DTC动态牵引力控制、RMI防侧翻等电子控制系统等等。

总之在同级别车型来看,越野版长城炮的能力绝对是最强悍的一个,且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也还算能让人满意。但是各位还是要注意:这台由P71平台研发而来的越野版长城炮的确能带你去开拓更大的世界,但深入极端环境并不是它诞生的意义。

虽然它很强,但是恳请各位不要对它有太过于不切实际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