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万预算,买这几款二手车比买新车更合适

2020年03月23日 23:35: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用作形容国内2020年开局情况应该是比较合适的。 不同行业都受到突发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拖累,出现不同程度的负面情绪和影响。 尽管有17年前的SARS疫情作为历史案例,让汽车业界同仁对于疫情过后的市场发展保持着乐观态度。 与此同时,从国家层面到地方政府,都释放出刺激车市活跃性即放宽购车条件的信号,期望汽车消费能活跃起来,从而带动汽车制造及其周边配套产业。

回顾一下数据,2003年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18万辆,同比增长72%; 当年前7个月销量同比增长77%。 这些高速增长的数据,被业界认为是”报复性消费“的佐证。 历史似乎有些久远,当年汽车消费的繁荣景象当下难以感受。 但我们可以通过此前有序复工开始,人们在餐饮、其它消费的大排长龙,确实看到了消费压力在释放的信号。 可这毕竟算是小额消费,人们尚能承担得起。

但在大宗消费领域,要出现“报复性”增长就不那么容易。 汽车消费更是此领域中的代表,消费者由此产生的保守心理更直接影响消费行为的产生。 故此,不少潜在的购车者或许会把目光投向二手车型; 手持5万元左右预算,这几款性格明显的车型或许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回顾发展历程,哈弗H6已经占领SUV销量冠军的位置累计达79个月之久, 市场保有量之多远超消费者想象,同时在全球畅销车型的榜单之中排名26位。 倘若仔细研究哈弗H6车系,会发现其细致化的产品阵营多不胜数,巅峰时期甚至出现超过50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尽管不少消费者曾经认为H6的车系分布过于细致,增加了消费者选择的难度。 但是笔者认为,这恰恰是消费者对自我汽车消费提出要求的表现; 通过不同的高低配置搭配风格各异的形象,加之产品本身的实力基础,让哈弗H6的销量得以呈现出指数式增长。 再者,保有量庞大的车系,在后续的维修保养方面,零部件的价格与等候周期要比冷门车型有优势。

正是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使得二手买家在条件范围里,有不少12-14款哈弗H6可以挑选。 售价区间大致在5-6万元左右。 其中,1.5T汽油涡轮增压和2.0T柴油涡轮增压版本的价格基本也在这个区间内,而四驱版车型的价格就要稍高一些。

说起本田,大多都与激情热血相提并论。 可多年来本田在家用车范畴也是做得有声有色,比如说思域。 在动力、油耗和家用车特质之间就做到了不错的平衡,因此多年来受到普罗大众的喜欢,从它的二手车价更能看到其保值率之高。 正是由于其高保值率,花5万元左右预算能买到的思域,多数是第八代的车型; 尽管底子还不错可年份也比较长。

反观思铭,作为当年合资自主政策下的产物,既拥有国产第八代思域的底盘和动力总成,同时还能拥有当时日版车型前后包围; 更重要的是同代目的思域Type-R与之高度相似,因此不少改装迷会以Type-R作为自己的改装方向。 有甚者直接把Type-R的仪表台、座椅等各个车厢部分都换装到车上。

哪怕不是以改装为诉求,单纯作为家庭用车,与思域同款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成熟稳定,5AT变速箱的规格在如今看来似乎有些落伍,但平顺性、稳定性以及和发动机的配合程度都足够得体,而且油耗表现出色并不差。

购买二手车的好处有不少,其中一种是以较低的价格换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这一点在荣威950上也是明显能体现出来。 作为荣威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二次尝试,荣威950与自家表兄别克君越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这样一层内在联系让荣威950的舒适性表现,达到了同级合资车型的水平。

首先在形象方面结合美式厚重风格的基础上,通过增大镀铬饰件面积和优化细节,摆脱原型车自带的臃肿感。 作为中高级车型,后排的乘坐感受变得尤为重要。 荣威950的2837mm轴距,自带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 此外,2.0L/2.4L/3.0L三款发动机以及与它们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均 由上汽通用提供,在可靠性和稳定性无须过分忧虑,并且动力匹配的输出效率符合中高级 车型的形象需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