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刚上市的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像极了焕然新生的春天

2020年03月24日 08:01: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

可以说,从来没有哪一年像今年一样,让人如此期待春天的到来。在经历了几乎笼罩整个冬天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后,我们不仅迎来了气象上的春天,同时也迎来了国内抗疫的“春天”。春暖花开,鸟语花香,曾经苍白的生活也逐渐回归五彩缤纷。

在家里憋了那么久,谁不想叫上三五好友,来一次欢乐的远足。这样的出行,你会首先想到什么车?MPV?如果你已经是奶爸或者上有老下有小,那的确是一个好选择,但却少了些乐趣不是吗?那选旅行车?的确有了乐趣,还有点小逼格,但是轿车的通过性会限制你对目的地的选择。所以,我选择SUV,一款能够兼顾公路和轻度越野的SUV。如果这个时候再选择一辆路虎,那真是再好不过,就像坐在田园里,手捧一杯英式红茶,精致又惬意。

“发现运动版”的前世今生

路虎发现5

这样的生活,也并不是很难实现,因为路虎不仅有百万级的大揽胜,也有30多万的发现运动版。而说到这个发现运动版,你是否有很多问号?发现5优惠再大,也得60万,为什么加个“运动版”,反而只剩下30多万了?是不是路虎对于“运动”有误解?所以今天咱们就来聊聊上周刚刚上市的路虎发现运动版

如果说发现运动版你不是很熟悉,那么说到发现神行,你应该不会不认识了吧?国产版的发现神行自2015年10月上市以来,也成为了国内消费者拥有路虎的最低门槛,加上它本身比较均衡的产品力以及路虎的金字招牌,使其在国内也拥有了庞大的用户基数。而在2020年的中期改款中,它不再叫做“发现神行”,改名为“发现运动版”,这一下子让人想到了揽胜运动版和揽胜的关系。毫无疑问,路虎就是希望你这样想的。

此次上市的发现运动版一共推出了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5.68万-45.58万元。作为此前路虎发现神行的中期改款车型,发现运动版在外观细节和内饰设计上都有了非常大的调整。虽然大的设计没有发生质变,但是此次的中期改款成功地让它变得更高级,从视觉上就和曾经的发现神行拉开了差距。如果我现在要购买一辆40万元左右的SUV,我还真的会选择它,不信你就来听听我喜欢它的理由。

内外皆有新意 重在提升豪华感

正如我前面说的,这次上市的发现运动版看起来变得比发现神行更高级了,从前脸上看起来气势甚至不输给发现5。这源于设计师针对车头诸多细节的调整,其中黑色的中网格栅突出了视觉效果,配上黑色的“DISCOVERY”徽标,洋溢着浓厚的运动感。全新的前大灯组造型,其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灯带也采用了和发现5类似的设计,让发现运动版的前脸可以和发现家族形成更好的统一性。

发现运动版的车身侧面则继续延续发现神行的造型特点,而在车身尾部,尾灯组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同样加入了和前大灯类似的灯带设计,相比发现神行的尾灯,个人认为更沉稳大气。另外,发现运动版取消了发现神行尾部双边共两出的尾喉设计,取而代之的是隐藏式排气管,令尾部整体造型显得更为简洁,不过我还是更倾向于露出排气管的设计。此外,车身颜色也有雪山白、冰川白、火山黑、丹霞红以及海湾蓝五种色彩可供选择,黑色车顶也为超值升级包。

内饰座舱的升级尤为显著,无论是设计感还是豪华感都有了不小的提升。全新的四辐式真皮方向盘,在样式方面更接近大揽胜,配上大面积的亮黑色内饰操作面板,更加深了视觉的高级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英寸中控屏的加入,也让科技感的营造更加与时俱进。

此外,针对现如今大家对于空气健康的高要求,发现运动版全系标配的PM2.5滤芯和负离子除菌系统,也是很贴心的配置。

而在动力方面,路虎发现运动版也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并新增了48V轻混系统。其中低功率版本也就是200PS,最大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高功率版本也就是249PS的最大功率为249马力,峰值扭矩为365牛·米,全系都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发现运动版还配备了ATRS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它的神奇之处在于驾驶者可通过摄像头“透视”到车底盘下方的路况,便于在OFF-ROAD路况中实时掌握路面的情况。另外,600mm的涉水深度也对得起路虎的品牌文化。除了品牌文化的延续,我觉得其更实际的好处在于出现城市内涝的时候,可以比其他车更从容地在路上行驶。

竞品有哪些?胜算有几成?

沃尔沃XC60

凯迪拉克XT5

既然完成了中期改款,也换了一个新名字上市了,那我们还是要来聊聊发现运动版所面临的市场环境。从品牌定位上来看,路虎发现运动版目前的最直接竞争对手是沃尔沃XC60以及凯迪拉克XT5。不管是今天的发现运动版还是曾经的发现神行,都有一个很有话题性的特点,那就是车身尺寸。发现运动版的车身长度是4597mm,轴距是2741mm,如果光是以尺寸论级别,发现运动版在车长和轴距上,甚至比紧凑型豪华SUV的奔驰GLB还小,就更不用说和XC60和XT5比较了。

路虎揽胜星脉

但是在产品定位上,发现运动版仍然是一款豪华中型SUV,也就是说在路虎家族中有三款中型SUV——发现运动版、揽胜极光和揽胜星脉,但是发现运动版显然比揽胜极光和揽胜星脉都更入门一些。按照发现神行此前的实际市场售价,预计发现运动版未来也将会有不小的优惠幅度。以豪华紧凑型SUV的价格就能买到豪华中型SUV的发现运动版,这也是它的一大卖点。加上内外豪华感全面提升后,发现运动版也将横跨豪华紧凑型SUV和豪华中型SUV两大市场,不管是对于XC60还是XT5,以及更上层的传统一线豪华品牌BBA的中型SUV,都将会是一个不可小觑的对手。

写在最后

我们常常说,有历史沉淀的品牌很迷人。但如果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一直致力于将一个市场做精做到标杆般的存在,那会更值得让人尊敬。路虎就是这样一个品牌,只做SUV和越野车,不随大流进军轿车甚至是跑车,所以才成就了高端SUV代名词的品牌印象。全面提升的发现运动版来了,你会为它转身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