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收购福迪,将摆脱“代工”底气更足了?

2020年03月24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些年随着造车“新势力”的兴起,新能源市场变得更加受人关注。不过由于生产资质的缺乏,也成了不少造车“新势力”的心头病。很多造车“新势力”不得不通过收购等方式来获得生产资质,但是例如当前市场关注度较高的蔚来汽车依然是采用代工的方式生产。

值得关注的是,日前有媒体曝出,小鹏汽车正式收购广东福迪汽车,企业信息变更的信息显示,广东福迪汽车股权变更发生在3月19日,股东变更为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夏珩。

这样一来,小鹏汽车拿下广东福迪汽车后,就彻底的解决了关键的生产资质问题。而此前,小鹏汽车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小鹏G3海马汽车郑州工厂代工生产。而如今有了生产资质后,小鹏汽车未来推出的新车型或将由小鹏自建的广东肇庆工厂生产,而第一款“自产”车型很有可能就是小鹏P7。

而针对此次收购福迪汽车,小鹏汽车官方回应称,“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自成立始,旨在更好地完善小鹏汽车的供应链布局,为将来公司的产品发展做好充分准备,此次股权收购是双方本着优化行业市场优质资源配置的目的做出的选择,相信这是一次共赢的决定。”

据悉,广东福迪汽车成立于2001年,主要生产皮卡及SUV产品,包括揽福SUV、雄狮F22皮卡和雄狮F16皮卡三款车型。不过由于产品竞争力不足,其整体市场表现并不好。根据数据统计,2019年其销量仅为465辆。福迪汽车董事长叶青也曾表示,福迪公司的整车业务在去年上半年出现了大幅下滑,面临着很大的困难。

而如今将福迪出售,无疑是其当前不错的选择。不过此次小鹏汽车收购福迪的具体资金,尚未公布。

对于有了生产资质的小鹏汽车来说,无疑是“如虎添翼”。根据数据显示,小鹏G3在2019年累计销量为16608辆,虽然距离原计划的4万辆目标相差较大,但是这个销量表现在造车“新势力”中也已经排名前列了。

而或将“自产”的小鹏P7无疑将给小鹏汽车带来更足的底气。此前,小鹏P7后驱超长续航车型配置1+低风阻套件版本已经登陆工信部公告,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706km,成为国内纯电车型续航翘楚,同时,后驱超长续航车型其他配置NEDC续航里程也达到656km,最大限度的满足了消费者对于续航的需求。

而在3月19日,小鹏汽车还宣布小鹏P7已于2020年初远赴丹麦完成其智能音乐座舱内丹拿音响的调音工作,从而能够带来更好的乘坐感受。而根据此前的消息显示,这款新车将于2020年二季度正式上市。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11月份,小鹏汽车官方宣布已成功签署C轮融资,总金额为4亿美元。在融资失败的消息不断传出的当下,小鹏汽车正一步步巩固自己的“疆土”,并兑现自己的目标。而未来小鹏汽车的发展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