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新能源Aion V重磅信息 将搭载百万级钢铝车身

2020年03月24日 09:29: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近年来,随着制造工艺的提升,钢铝车身车型广泛应用,成为汽车圈高级身份的代名词,因为铝合金材质更轻更强,能给车辆带来更为出众的综合性能。不过受制于铝合金材质的高昂成本,钢铝车身一直是数十万甚至百万级豪华车型的专属品。而伴随着广汽新能源Aion V的到来,凭借20万级别唯一钢铝车身的结构,将有可能彻底改变行业的这一认知。

纯钢车身虽然钢性很强,但是因为有着不利于轻量化设计、韧性不足的原因,一直不被大品牌采纳,而纯铝车身在后期维修上高昂的费用,也不能算是完美的解决方案。因此,钢铝混合材质成为了一众高端车型的选择,像我们所熟悉的奥迪A8、保时捷Macan奔驰GLS、宝马X5凯迪拉克CT6等豪华品牌大中车型就采用钢铝混合车身架构,此外例如纯电高端车型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也是搭载钢铝车身。可以说,钢铝混合车身成为了汽车圈高级感的象征。

(Aion V谍照)

在纯电汽车到来的情况下,钢铝合金的趋势更加明显。纯电汽车的大模组电池包将布置在车底中心的位置,这就需要更强的车身结构来支撑。同时,大模组电池包将具有更大的重量,为了保证整体车身的轻量化,更轻的钢铝合金将为电池包腾出更大的增重余量,最终达到两者的和谐,以保证车辆出众的行驶性能和续航里程。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钢铝柔性生产线)

Aion V基于广汽新能源重金打造的纯电专属平台GEP2.0打造,该平台采用了媲美豪车的高性能铝合金底盘,底盘前后配重比达到最优黄金比50:50,同时车体零件大量采用多种铝合金成型技术,新车较传统车减重超过70kg,减重幅度高达24%,最大限度保证车身强度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实现整车轻量化。这也让新车的加速、操控、续航等性能获得了空前的提升:一方面保证过弯稳,能够有效减少车身侧倾,后轮提升操控;另一方面保证过坎稳,能有效过滤路面震动,乘坐舒适度大幅提升。而且,铝合金材料的防腐蚀性更好,使用寿命更长。

(广汽新能源GEP2.0平台)

目前,广汽新能源纯电专属平台GEP2.0下的钢铝混合车身已经在Aion LX上成功实践。豪华智能超跑SUV Aion LX同样基于广汽新能源纯电专属平台GEP2.0打造,3.9秒加速破百,成为中国最快的车,进入全球最快SUV前五。作为Aion LX的“兄弟”车型,同平台同车身的Aion V很有可能会在价格上带给消费者惊喜。按照Aion LX的起售价,Aion V的价格或许会进入20万以内,成为20万级别唯一一款钢铝车身车型,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