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S店里放着小鹏G3,经销商已心猿意马,马自达将步铃木后尘?

2020年03月24日 09:33:08
分享到:

对于主流日系品牌而言,在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低迷的状态下,2019年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马自达的确是一个例外。我们任何时候都不否认马自达在汽车相关技术和安全性方面的优秀表现。之前中保研公布的最新结果显示,马自达全新昂克赛拉最低配车型在碰撞测试中,表现相当优异,甚至比绝大多数的合资品牌中级车产品的整体表现还要好很多,让我们看到了国产马自达在安全性层面和全球车型一视同仁的坚持。但是尽管如此,马自达在销量方面的持续低迷和市场方面的昏招频出,却可能让这个坚持技术、安全性至上的日系品牌重蹈铃木品牌的覆辙,成为有一个被迫离开中市场的日系品牌。

2019年,马自达在国内累计销量为227750辆,同比下滑16.34%,这也是马自达连续两年在国内同比大幅下滑。其中,一汽马自达全年销量为91416辆,同比下滑16.5%;长安马自达全年销量为136334辆,同比下滑16.8%。2020年,马自达2月份的销量仅只有2430台,其中一汽马自达的销量为1253台,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为1177台。2020年1-2月马自达的销量整体为8792台。目前整个马自达品牌的销量可谓是相当低迷,尤其相比于同为日系品牌的丰田本田日产,更是惨不忍睹!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北京的一家马自达经销商店内,同时看到了马自达的新车和小鹏汽车的纯电SUV—小鹏G3。据相关人员透露,目前该店内公开将小鹏G3放在店内,其实就是该店目前正处在过渡阶段,之后这家店将退出马自达经销商体系,转而成为小鹏汽车的经销商之一。

事实上,通过多种渠道我们得知,目前已经有很多经销商表示难以为继或者不堪重负,将在未来一段退出马自达经销商网络。究其原因,主要是随着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低迷,很多合资品牌都在降价促销,但是马自达方面强调所谓的价值营销,强制要求经销商不得随意降价,所以马自达相关产品的优惠非常少,导致市场竞争力相当微弱,销量持续低迷;同时马自达厂商方面给经销商压了不少的库存,导致这些经销商资金压力巨大,这让很多经销商处境异常艰难!

而让这些经销商感到绝望的一个新情况是,之前马自达宣布,即日起到2022年3月,整整两年时间里,马自达将不会推出全新车型或者现有车型的全新车款,这段时间用来研发和豪华品牌对标的一些产品。这对于马自达的经销商而言,简直就是晴天霹雳,用一位经销商店总朋友的话说,你们马自达搞研发、搞高端我们没啥意见,但是不能一点不顾经销商的死活。两年没有新车,在一天一个变化,几天一款全新车型,半年就要改款的中国合资车市场,无异于是自寻死路,既然马自达铁了心要在中国市场“作死”,那我们就不陪他们玩了!所以目前看来,两年无新车的计划,将成为经销商集体逃离的最后导火索。

事实上,马自达在最近几年一直在技术上持续掘进,希望依靠技术将马自达品牌“抬进”豪华品牌的阵列之中,哪怕是销量和业绩惨不忍睹!如今随着马自达产品不降价、新车暂停入市、厂商压库,销量持续低迷,很多经销商已经不堪重负,在未来一段时间,马自达经销商退网的速度或许会加速。而经销商一旦开启退网模式,也就相当于斩断了销量触底反弹的可能性,这种恶性循环的结果,我们之前在铃木身上也见到过,下一个是不是马自达,不好说,但可能性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