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地不到10万买中型SUV,刚上市这台新车来势汹汹

2020年03月24日 11:02:0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SUV车型如今越来越火爆,其实原因无它的,相比价位的轿车来说拥有更大的储物空间和乘坐空间,看到的视野也会更好,所以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一辆SUV而不是一辆轿车。如今在1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竞争尤为激烈,不过能选的车型大多数都是小型甚至是紧凑型SUV。

3月23日,捷途X70M车型,售价从6.49-8.99万元,和大多数车型不同的是,这是一台中型SUV,中型SUV是一个什么概念?那就是和Q5L、X3、冠道这个同一级别,拥有着更大的尺寸和空间。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辆车有什么优缺点,以及跟对手相比又是如何的。

首先来说说捷途这个品牌,相信对于不少人来说还是有点陌生的,其实这是一个由奇瑞汽车衍生出来的新品牌,为的是打造更多更亲民的车型。有的人可能会发现了,这款X70M在之前已经上市了,确实是如此,不过之前是针对电商渠道的专属车型,现在上市的捷途X70M则是全渠道发售。在此之前,X70M已经有了每个月销量过万台的记录,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

至于X70M的定位,你则可以理解为是X70这个系列里的其中一款,这个系列共包括了X70、X70M、X70S、X70 Coupe,从目前的售价来看,最亲民的就是X70M这个车型了,起售价最高的则是X70 Coupe。值得提一下的是,捷途X70M提供10年或20万公里的质保,这一点是做得非常厚道。

说完了这个车型主要的定位,接着就来分析一下这款车有哪些亮点。首先从外观上来看,虽然和X70一样也是采用了三横幅格栅,但是该车的造型和X70上的有着比较大的不同,镀铬格栅连通两侧的大灯,让整体看起来更加大气,同时还可以从视觉上增加车辆宽度。

值得一提的是,X70整个系列的车型外观设计都有所不同,这一点在如今“套娃”满街跑的环境下,还真的不多见,这一点不得不说还是挺用心的。

再看车尾的设计,整体采用了和X70一样都采用了大片留白的设计,以及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体看起来多了几分运动感。X70M在轮拱以及前后防擦条上都采用了塑料材质,不但能在日后降低使用成本,看起来也多了几分野性的感觉,这和X70上采用车身同色的设计还是有一点不同的。

作为一辆中型SUV,X70M在车上尺寸方面也没有让人感到失望,4755mm的长度和2745mm的轴距,,整体数据也处于这个级别中上的水平,这就让该车能有着非常不错的后备箱空间的乘坐空间。目前全系车型均为5座车型,如果你不满足5座车型,还可以进行选配6座或7座。

从官图内饰来看,这辆车的配置可以说是非常厚道的,10.1英寸中控触摸屏、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皮质座椅、一键启动等等一系列的配置,对于这个价格来说很实在的感觉。不过不好意思,这些东西都只在顶配车型上才出现。

在低配车型中,屏幕那是根本不存在的,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收音机,为你让你有点安慰感的是还有个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而最让人感到迷惑的是,在低配车型中连车身稳定系统和牵引力控制都是没有的,真是把成本控制到了极致。

分析一下,低配车型是用来满足你“有车”这个需求的;中配车型呢,不好意思没中配;那顶配车型呢就是用来满足你“有一辆实用的车”这个需求的。反正吧,预算充足的话就直接上顶配吧,能满足你日常95%的用车环境,大部分你想要的配置都能给到你,不过如果预算不够那就选旅伴型吧,属于手动挡的顶配车型。

在动力方面,X70M全系只提供一款1.5T的发动机可选,最大马力能达到156匹,匹配6速手动挡或6速双离合,对于日常大部分情况下来说,这样的动力配置已经足够用了。至于什么运动性那些你就别多想了,这是一定家用定位的车型,你想什么运动呢?

从X70M的定位来看,作为X70这个系列里最亲民的一款车,更多的无疑是面向一些在选择第一辆车的家庭用户,亲民的售价和丰富的配置,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个非常大的诱惑,只是在低配车型上的配置未免有点欠缺,就连最起码的安全配置也并不够到位。

至于车型方面,预计手动挡的旅伴型和顶配尊伴型会是整个车系走量的车型,但还是那句话吧,预算足的话直接上顶配吧,虽然两款车型配置上基本一样,但是自动挡对于日常驾驶还是有更好的便利性。

从现在来看,X70M最大的竞争对手会是长安欧尚的科赛,该车型同样是定位中型SUV,提供1.5T动力,以及5、6、7座三种座椅布局可选。在配置方面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都配备了10英寸的中控触摸屏,最重要的是即使最低配也有车身稳定系统。

和X70M相比,两款车型的配置各有不同,不过科赛有着4830mm的长度和2800mm的轴距,相比X70M要更胜一筹,并且6座和7座版不需要进行选配。至于选哪个,那就看谁更适合你的用车环境吧。

整体来看,X70M有着不错的性价比,即使是顶配车型也10万不到就能落地了,相比起一众对手有着更亲民的售价,对于不少家庭用户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还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来进行选择6座或7座车型,多方面满足用户的需求,现在要看的就是销量比以前的网络销售会高出多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