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科技傍身,哪吒U高举智能化大旗,欲抢蔚来小鹏风头

2020年03月24日 11:10:05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在造车新势力中,虽说都高举智能化大旗,但论黑科技,让人感到很有新意的,其实并不多。

不过,日前“云”上市的哪吒汽车第二款量产车情感科技纯电SUV——哪吒U,还是令业界眼前一亮。售价方面,哪吒U将提供500km+长续航和400km+标准续航两种版本,共计六款车型,补贴后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3.98-19.98万元。

聚焦A+级纯电SUV细分市场的哪吒U,配备了全球首搭量产的“透明”A柱、小You智能机器人,IME互动呼吸灯,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等400余项黑科技,并在三电系统方面实现了自主研发恒温电池管理系统等多项核心技术突破。

在内饰设计上,哪吒U的“智能座舱”采用双12.3寸+8寸一体式三联屏设计,配合哪吒U的智能网联功能。

基于Hozon EPT2.0动力总成平台,哪吒U采用高比能量NCM811电池,NEDC续航里程大于500km,最高可达660km,续航能力领先同级。新车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两驱版百公里加速不到7s,四驱版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9s,性能可与主流3.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媲美。

值得一提的是,哪吒U还搭载自主研发的Hozon EPT2.0恒温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全工况范围内95%恒温占比,让电池始终工作在15-45度的循环区间,即便是开到黑河或吐鲁番,也仅有5%的里程损耗。

智能科技方面,哪吒U也积极创新,全球首搭量产“透明”A柱、生命体征监测系统,以及同级独有的小You智能机器人、IME互动呼吸灯等情感科技,实现了从出行工具到出行伙伴的跨越。

智能安全方面,哪吒U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搭载Mobileye EyeQ4顶级视觉芯片以及20余项自动驾驶辅助配置,包含14个计算核心、22个传感器、千万行代码;涵盖AEB自动紧急制动、APA一键式自动泊车、IACC智能自适应巡航、FCW前防撞预警、LKA车道保持、BSD盲区检测、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可以在高速和低速拥堵路况下,无需驾驶者控制方向、油门和刹车,自动保证车辆在车道中间行驶。

车透君认为,哪吒U的产品力不错,接下来就看营销给不给力了。

现状显示,合众汽车在全国目前有累计超过了100家店,但怎么进一步建好体系,提升品牌知晓度,是合众汽车需要重点攻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