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隐形车衣?这玩意儿到底有什么用?

2020年03月24日 11:20:05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随着现在拥有汽车的人越来越多,爱车的人士也会跟着一同增长,精洗、打蜡、抛光这种只要能对车好的事,花再多钱,耗费再长时间,车主们也表示心甘情愿。

前段时间有朋友问我,觉得车的漆面总有划痕,新车没开多久,看着跟旧车似的,所以他想贴个隐形车衣,但究竟什么是隐形车衣?今天我们就来简单聊聊

隐形车衣的好处

隐形车衣俗称“透明膜”,其实就是将一层带有厚度的保护膜贴在漆面上,可以增加漆面的硬度,并且不让雨雪、鸟粪这种酸性物质侵蚀车漆。如果你选的透明膜等级和厚度再高一点,还能抵抗人为对车的恶意划伤,以及自修复功能。

自修复一词,可能你听到之后有点迷糊,其实这个功能很好解答。就是膜的本身自带一种特殊涂层,当车辆出现轻微划痕时,可以将车停放在阳光下直晒,通过高温让车辆的划痕渐渐消失,让车的漆面持久保持亮丽如新。

或者还可以用贴膜的烤枪进行加温,调到合适的温度,只需在透明膜上面轻轻来回晃动,高温就可以让漆面的划痕消失的无影无踪。这也是透明膜最神奇的地方。

恶意划伤虽然会导致透明膜破损,但膜本身具有一定的厚度,只要不是太过用力,一般情况下,是不会伤到车漆本身的。这样的特异功不仅能有效减少对车漆本身的伤害,还可以减少送去4S店喷漆的次数,这对于一些很在乎原车漆的同学们非常受用。

隐形车衣的劣势

说了半天好处,难道它就没有缺点吗?当然有啊,第一个劣势就是价格。现在市面上的透明膜价位参差不齐,便宜一点的七、八千,高端点儿的竟然要两、三万,这对于一些工薪阶层,或者本身车价不是很高的同学来说,就有些难以接受了。

而且每当车辆发生剐蹭,虽然保住了原车漆,但事后还是要花钱重新贴,这样来回的大额支出,恐怕只有有钱人才能消费的起啊。

还有一个缺点,如果你的车是白色,或者是浅色车漆,透明膜贴的时间过长,会出现泛黄的现象。尤其是白颜色的车,泛黄会更加明显,所以很多车主在贴隐形车衣之前,还是要谨慎考虑。

最后咱们对于这款神奇的隐形车衣做个简单的总结,去除划痕、増艳车漆亮度、能够抵抗划伤的功力确实高,而且也免除总去抛光、打蜡的财力和时间,只要不刮不蹭,基本能做到一劳永逸。但价格高、浅色车漆泛黄这事儿,你也不能忽视,所以它虽然有优点,但缺点也依然存在,如果你都能接受,那它确实是款不错的高科技产品。

但如果咱兜里的钱不是很充裕,那还是利用空闲时间,亲手给爱车打打蜡吧。毕竟古人云:自己动手,方能丰衣足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