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初代桑塔纳到全新桑塔纳,哪一代才是你的最爱?

2020年03月24日 12:51: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大众桑塔达在国内绝对称得上是传奇车型,之所以能够有如此之高的评价,并不是这款车型有多高端、豪华,而是大众桑塔纳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影响力巨大。

在中国改革开放以后,百废待兴,大众桑塔纳作为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合资车型之一,对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和早期汽车文化的形成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第一代桑塔纳的由来

1981年,大众推出了第二代帕萨特车型,当时在包含中国市场在内的部分地区,它被命名为“Santana”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桑塔纳”。

从这点来看,第一代桑塔纳本质上与现款帕萨特的联系更大,现款帕萨特车型代号为B8,而第一代桑塔纳实质上是帕萨特B2车型,所以,严格来说,第一代桑塔纳就是第二代帕萨特。

1995年推出的桑塔纳2000

从外观上来看,这次改款几乎保留了上一代桑塔纳车型的所有经典元素,不仅如此,还对一些细节做了优化。后视镜从原来的塑料材质变为了和车身同色的喷漆设计,更加精致,车身的前后包围部分也加上了与车身同色的喷漆,在视觉上更豪华,协调感也更强。在98年的小改款中,桑塔纳2000还配备了AYJ电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74KW,在动力上也更进一步。

2004年推出的桑塔纳3000

这次的改款,仍然还是细节上的改变,在外观上,增加了更多的镀铬装饰,前大灯部分也加入了透镜设计,更具科技感,在动力和配置上没有明显改变。

桑塔纳志俊-经典桑塔纳设计的绝笔之作

2008年,桑塔纳志俊正式上市,这次改款作为经典桑塔纳车型的最后一次改款,各个细节都完善到了极致。前脸部分,桑塔纳志俊放弃了前几代车型条幅状的镀铬进气前栅设计,大胆地采用了蜂窝状的黑色进气格栅,增添了几分运动感。新配备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在动力上又上了一个台阶。

全新桑塔纳-经典车型的全面革新

在外观上,全新桑塔纳已经很难找到经典桑塔纳的影子,大量运用了大众集团新一代产品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复杂而又富有科技感的大灯设计、紧凑的车身线条、汽车天窗等全新的设计,使得桑塔纳正式改头换面,不再是那个数十年不做出大的改变的“老爷”车型。

在动力上,新桑塔纳配备的EA211发动机,运用了大众集团最新的科技,最大功率81KW,最高时速185KM/S,如此之高的动力参数,标志着桑塔纳的动力系统终于跟上了时代的步伐。

结束语:从初代桑塔纳再到全新桑塔纳,我们看到了大众集团的进取精神,经典桑塔纳的设计固然受欢迎,但是也不能一劳永逸,全新桑塔纳是桑塔纳车型适应市场的产物。诚然,经典桑塔纳设计的落幕会让一些汽车爱好者失望,但是,全新桑塔纳更适应这个时代的需求,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设计上,全新桑塔纳都更加先进,经典桑塔纳更适合存在于我们的心中,它值得我们永远怀念,但它不得不成为历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