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援鄂医疗队陆续撤离,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

2020年03月24日 12:53:03
分享到:

3月17日,按照中央指导组统一安排和部署,全国援鄂医疗队从今日起将分批撤离湖北,这标志着湖北省新冠肺炎得到有效控制,阻击战即将取得全面胜利。

当日13:17,首批来自天津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138名医护人员乘坐包机启程返回。据统计3月17日全天,四川、海南、山东、甘肃、江苏、天津、新疆、青海、宁夏等9省市40余支医疗队,共计3183位援鄂医疗人员,通过武汉天河机场返程回家。他们在武汉期间共支援了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截止到3月22日,期间又有多支援鄂医疗队伍踏上返程的旅途。在这里我要对你们说一句,“辛苦了”!

在白衣天使们乘坐大巴前往机场的途中,湖北人民夹道欢送,挥手告别,汽车鸣笛,更有群众难以掩饰激动的内心,向行驶的大巴行跪拜礼,感谢他们为湖北的付出。而看到这一幕的白衣天使们,更是纷纷落泪,我想这一刻他们内心无比感动,同时也对这里依依不舍。

分别总是伤感的。当飞机落地,重新踏上自己生活多年的土地,这一刻他们又是开心的。各省、市、自治区用最高礼遇迎接英雄们的凯旋,LED也纷纷将广告去除,换上英雄们的照片以表感恩。在迎接的队伍中有一支不太一样,那就是吉林。

众所周知,吉林省是重工业发达,国内知名的一汽也坐落于吉林省长春市。那他们是怎么迎接白衣英雄们的呢?派出整整50台红旗H7,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事也顺利登上了热搜,成为了热点新闻。通过这件事让小编看到了一个中国企业的担当与社会责任。不仅是一汽五菱,格力、京东、阿里巴巴等众多企业也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很大贡献。向你们致敬!

现在,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危机似乎正在慢慢消除,但是我还是要提醒各位,不能掉以轻心,出门戴口罩,不聚会,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

再此,我还是要对所有白衣天使们道一句,感谢你们曾经为湖北拼过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