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最新旗舰即将上市,空间免检,动力惊喜,唯一败笔又是前脸?

2020年03月24日 13:54:0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要说国内最可惜的汽车品牌之一,奇瑞必定能榜上有名,曾经是自主一哥,拥有羡煞旁人的自主三大件,却在这些年的竞争中走到了第二阵营。不过,奇瑞这些年依旧努力,旗下定位高端的星途品牌这次又推出了中大型SUV星途VX,预计4月份上市。

奇瑞是最早打造高端品牌的自主车企之一,从最初的瑞麒到卖掉的观致,再到如今的星途,奇瑞的高端品牌一路来都是叫好不叫座。

星途成立2年以后,已经推出了紧凑型SUV星途LX和中型SUV星途TX。可惜的是,销量较好的TX也仅仅月销2000台左右。

星途TX(L)

星途LX

这次的中大型SUV星途VX作为星途紧锣密鼓推出的第三款产品,也看得出奇瑞对星途品牌依旧是灌注大量心血的。

这么多年来,随着奇瑞在技术方面的进步,奇瑞最多令人诟病的地方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过去的低端黑历史,二便是设计。

星途VX的前脸设计贯彻家族的一套,大面积的横条式镀铬前脸简单而霸道,或许为了突出VX的级别,最上面的镀铬条略显浮夸,却又弄巧成拙了,倒不如用TX的前脸来得霸气。当然,除此之外的LED大灯、雾灯和保险杠的设计都很协调,串列的LED灯组造型高级感出色。

星途VX坐拥4970*1940*1795mm的长宽高,2900mm的轴距,这个车身尺寸让设计师拥有太多的发挥空间了,不过作为一款偏向威严的中大型SUV,设计师运用大量的直线和简单又恰到好处的镀铬,整车侧面视觉效果大气稳重,设计比较成功。新车将提供7座布局(5座版本尚未公布)。

星途VX的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双排气设计,高位刹车灯采用12颗LED灯串列效果出色,有中高端品牌质感。

奇瑞曾经因为一个难看的方向盘被喷了好多年,如今作为中高端的星途,TX在内饰还是有着一些瑞虎的影子,不过到了LX就彻底走出了星途品牌自己的风格,星途VX延续了LX的内饰设计风格。

奇瑞被吐槽方向盘造型

星途TX内饰

星途LX内饰

三幅平底方向盘、双屏设计、拨片电子档杆、丰富的配色和质感强烈的用料,整体兼顾豪华和科技,这套家族内饰的水平可以跻身国产高端品牌主流。

星途VX内饰

前面说到奇瑞拥有比较不错的三大件技术,据悉,星途VX将搭载奇瑞第三代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97Ps,最大扭矩290N·m。对于一台超过1.5吨的中大型SUV来说,1.6T的动力明显还是不够看的,因而,星途VX或将搭载一台ACTECO 2.0T发动机。

据悉ACTECO 2.0T同样为奇瑞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80N·m,这样的动力数据放在这台中大型SUV上恰到好处,传动方面会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比哈弗H9、汉兰达和途昂等车型搭载的2.0T,星途VX这台2.0T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自主品牌里面,哈弗H9属于比较成功的中大型SUV产品,专注越野也让它获得了不错的声誉和不错的销量,吉利也即将推出自己的中大型SUV豪越。不过在自主高端品牌里面,领克WEY都还没有相关产品,疆哥认为,星途从此抢先切入,虽然不会获得太大销量(本就小众领域),但是对于提高星途品牌影响力还是有一定的帮助,而品牌影响力是当下星途最欠缺的。

不得不承认的是,星途的产品力已经属于自主上层水平,而星途在定价上也比较谨慎,没有因为定位中高端而高开。想要避免叫好不叫座的观致命运,星途或许也要好好学习一下吉利长城的成功经验,譬如如何吸引一下眼球,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