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DS9外观亮眼 下半年上市但“竞争对象”可能要换一下

2020年03月24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看到今天的消息,不由想起去年的上海车展,当时我们对DS中国区分副总裁赫博进行了采访,问到他:会不会考虑为国内引入一款中型或者中大型轿车?他笑着的回答:你的问题很好,但这是个秘密。

其实当时问这个问题,是想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个人一直觉得DS那套设计语言在紧凑型轿车上不是那么好看,因为它的细节设计太多,在小平台上显得比较小气。当然,这个东西见仁见智。但不得不说,当第一次看到海外版DS9的申报图的时候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随着时间的推进,今年3月初,PSA集团终于正式发布了旗下豪华品牌“DS”的旗舰级轿车--全新DS 9车型,并且DS官方表示全新DS 9将由国内的长安标致雪铁龙工厂进行生产,预计下半年上市。而近日,我们也收集到了国产DS9谍照和量产信息,从照片来看它基本完全复刻了海外版车型,这对于许多颜值控来说,无疑是最希望看到的。

对于外观细节,这里就不再赘述,咱们重点来看看国产DS9还给我们带来了哪些“不能说的秘密”?

根据了解,海外版DS9上市对标的车型为标轴版奥迪A6奔驰E级宝马5系,而从国内来说,国产DS9的长宽高依然只有4933mm/1855mm/1468mm,轴距为2895mm,继续对标加长之后的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的话显然并没有什么优势。不过,如果国产DS9对标的是奥迪A4L奔驰C级宝马3系,那么结果也许就不一定了。

为什么这么说,首先除了尺寸上国产DS9占有一定的优势,其次它在动力上也比较令人期待。据了解,全新DS 9先期将推出1.6T插混车型,将搭载由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系统最大功率为228马力,WLTP工况纯电续航可达40-50km,传动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而针对中国市场,国产全新DS 9还将提供1.8T燃油版车型,其最大功率为211马力,传动同样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相比奥迪A4L起步只有1.4T,奔驰C级的1.5T,宝马3系的2.0T低功率,国产DS9这套1.6T插混动力丝毫不落下风,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并且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也将进一步提高。不过,无可厚非DS的品牌相对羸弱,所以基于如此,我们推测国产DS9会这套1.6T插混将成为它的走量版本,这样才能在与奥迪A4L奔驰C级宝马3系对抗中取得先天优势。

此外,国产DS9要想从奥迪A4L奔驰C级宝马3系手里抢夺口食,必然需要在价格上多下文章。就目前DS的国产轿车车型来看,DS5L官方指导价为16.88万~22.98万元,而定位中型车的DS5售价为24.39万~30.89万元。单按照这个逻辑推测,国产DS9很可能在32-38万左右。但显然是不可能的,比如宝马3系和五系价格都会有一部分的穿插,再加上对手最便宜的奥迪A4L起售价也只在28.68,所以我们预计国产DS9在26-35万之间。

结语

DS9在颜值上没得说,两个字好看,三个字非常靓,并且产品力和价格也算很有诚意。但另人不解的是,DS却一直叫好不叫座。究其原因,品牌稍显小众是其一,但最重要的是售后网点太少,而且这是无法在短时间解决的问题。那么如今非常值得期待的DS9,是否又会因此而夭折呢?真的很难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