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上汽造七座SUV,轴距近2.8米,14英寸中控屏,仅9.38万起

2020年03月24日 14:39:04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要说这几年较为火爆的车型是什么?那么SUV车型肯定要算在内,先天结构上的优势使得它拥有比轿车更大的空间,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而且,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的发展, SUV领域涌现了一大批优质的自主产品,其中,除了哈弗H6吉利博越等一线自主品牌SUV之外,上汽出品的荣威RX5也获得了很多车友的认可,综合实力表现不错,包括同样是来自上汽的大通D60,有了一幅更新、更贴近时代的造型设计与全新实力之后,也开始走进车市。

一辆成功的车,离不开一个好看的造型。作为上汽大通旗下的第五辆乘用车,大通D60的造型设计很前卫、潮流,相比荣威RX5更多一份新鲜感。

前脸方面,一改大通一贯的硬派风格,造型设计更为细腻,不过仍然保留了几分野性的元素。椭圆形的黑化中网面积很大,几乎占据了整张前脸的五分之三,并且可以定制选择酷黑满天星式和暗黑蛛网式,都相当的帅气。

分体式的大灯也紧随当时的潮流,一点没有落伍,即使是最低配入门车型也支持选装LED的光源,十分厚道。下方类似于"风铲"的灯光外部包围,更显激进、运动,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念。

大通D60定位于中型SUV,在尺寸上自然比一众的紧凑型SUV更大。整体长宽高分别为:4720/1860/1736mm,轴距达到了2760mm,在尺寸上比上汽荣威RX5(4556/1855/1719)大了一圈,所以追求空间的10万级用户,完全没必要总是盯着RX5。

侧面部分,是大通D60最美的地方,线条多变且流畅,营造了极为丰富的层次感。黑化的元素特别多,从上至下:行李架、玻璃、后视镜壳、轮毂、轮眉及下护板,都旨在突出整车的运动氛围。轮圈方面,大通D60高配使用的是235/50R19的规格,黑化的轮圈造型,运动感十足,并且原厂就使用的是马牌UC6 SUV系列轮胎,主打耐磨静音。

尾部造型非常的饱满且凹凸有致。尾灯使用了目前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配合着全LED光源,辨识度不错。尾部的车标全部使用了黑色的喷涂,黑色的下包围野性十足,双边双出的排气,也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大通D60内饰的运动感以及科技感也同样突出。中控台以及门板上的红色元素以及红色的缝线,彰显了十足的运动感;Alcantara和真皮的混搭风格,非常的上档次,并且座椅的包裹性以及防滑性也得到保障。唯一缺陷可能就是,方向盘的造型太过于古老,没有太强的设计感。14英寸的中控屏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只有中高配才有出现,依然有很性价比。

在座椅布局上,大通D60提供5、6、 7座版本的车型。由于长度超过4米7,宽度接近1米9,轴距也接近2米8,与上汽大众途观L的尺寸大致相当,第二排空间表现出色,并且座椅的包裹性很好,柔软度也不错,能有不错的舒适性。不过,与途观L的第三排一样,最后一排的空间可就不那么乐观了,即使第二排调到最前,第三排也并不能舒适地坐着,一般情况下只能用于应急或者搭乘小孩。

动力方面,大通D60全系一共使用了两款引擎,分别是1.3T三缸机和1.5T四缸机。其中,1.5T匹配7DCT,参数为 169Ps/250N·m,和上汽荣威RX5上所搭载的动力总成一模一样,发动机代号都是15E4E。动力水平处于这个级别中的中上游,涡轮迟滞几乎察觉不到,换挡速度和换挡逻辑都值得肯定。至于1.3T发动机,虽然动力表现与1.5T相差无几,拥有163Ps/230N·m参数,价格也更低1万左右,但就成熟性而论,显然1.5T更值得入手,毕竟开几年说不定差价就回来了。

作为一辆中型SUV,大通D60的售价9.38万-16.78万与紧凑型SUV相当,其实辩证来看,虽然与RX5相比,它的价格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但是更大的尺寸、更帅气的造型、更豪华的配置,都让D60竞争力更为突出。最主要的是,定制化可以更加灵活地选择自己所需要的配置,人性化方面做得很好。一向以定制闻名的大通,这次所推出的D60目的就是在同价位市场占领属于自己的一分三亩地,至于能不能成功,还得看后续市场的反馈。而就目前的售价和产品力来看,大通D60是有能力成为同级搅局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