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用梁静茹给勇气,30万买国产新能源汽车推荐

2020年03月24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撰文 | 杨晓磊

前几年,新能源车型在汽车市场里还属于新兴产物,大家对消费新能源汽车的兴趣和勇气还不是很足。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相关扶植政策的持续推动,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考虑投入新能源阵营的怀抱。

新能源汽车的入门门槛并不高,最低6万元左右就能买到大品牌的成熟新能源车型,10万左右就能买到中型SUV新能源产品。而一旦预算提至30万,不仅能摸到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标准续航升级版,而且有不少中大型豪华轿车或SUV新能源产品可以选择。

今天,我们为您带来三款值得考虑入手的30万级别国产新能源车型,他们分别来自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两大阵营,涵盖轿车和SUV两大种类,可谓十分具有代表性。

小鹏P7—这颜值,这科技感

预售价区间:24-37万

产品亮点:跨级剑指特斯拉Model S

推荐指数:★★★★☆

小鹏这个名字大家一定不会觉得陌生,他们首款新能源SUV产品G3凭借惊艳的外观和一些特色配置(尤其是车顶摄像头)俘获了很多消费者的芳心,如今,小鹏打造的中大型轿车P7也即将在4月份迎来上市,这部小鹏历史上首款轿车车型都有哪些过“车”之处呢?

基于SEPA纯电动专属平台打造的小鹏P7在外观上基本上看不出和G3车型的联系,更显灵动和流畅的设计语言据说是受到了星战电影的启发。

P7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和上贯穿LED以及下远近光一体的分体式大灯,和尾部贯穿的灯组也形成了呼应,侧面腰线平顺,门把手也采用了隐藏的样式,为0.236cd的风阻系数做出贡献。

小鹏P7车内采用贯穿式仪表和中控屏的造型,搭配双辐多功能方向盘,看起来十分简洁大气。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车机搭载了带有4核CPU的高通骁龙820A处理器,单核最高频率达2.2GHz,速度类似于手机,且生物解锁、智能驾驶辅助等智能化功能也提升了P7的科技含金量。更为重要的是,Xpilot系统预计会配合14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雷达,来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而且这个系统还是根据国内路况正向研发的产物,所以使用起来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更加顺手。

除了续航706公里的超长续航版本,小鹏P7还会提供一款四驱高性能版本,最大功率高达430马力,最大扭矩660牛·米,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4.3秒。

点评

参照特斯拉Model S长续航版本车型660公里的续航能力,倘若小鹏P7真的能够达到706公里的续航,必将在与前者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前不久小鹏P7也成功获得了美国上路测试许可,看来它与特斯拉Model S之间的“战火”也将要燃烧到大洋彼岸了。

比亚迪唐EV—灯位王者的电动大块头

售价区间:25.99-35.99万

产品亮点:成功进入百公里加速5秒俱乐部

推荐指数:★★★★☆

作为最早涉足新能源领域的品牌,比亚迪在新能源电动车市场里早已累积了足够深厚的技术实力和人气口碑,其产品在质量和销量方面一直持续着不错的上升势头。之所以推荐这款比亚迪唐,不仅因为它是一辆外观漂亮、空间实用的大SUV,更是因为它具备超乎想象的强悍性能。

不要以为块头大,颜值上就会少了几分精致,比亚迪唐EV采用了家族标志性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巧克力”状格栅、全LED大灯以及镀铬装饰件的组合,让前脸气场看起来十分强大。

视线转移到车侧,悬浮式流线型车顶和锋利的车身腰线让这辆长宽高分别为4870毫米、1950毫米和1725毫米的大家伙,看上去一点也不嫌臃肿,而且贯穿式尾灯也是当下流行的设计。

车内最为显眼的当属这块14.6英寸的超大悬浮中控屏,它可以根据显示内容需要自行在横屏和竖屏之间旋转切换。内置的P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不仅升级了游戏体验,而且操作导航、购物、车辆控制等功能也十分便捷,同时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也配备其中。宽敞的车内空间是比亚迪唐EV的另一大优势,940升的后备厢也很实用。

为什么说它能满足一部分消费者的性能需求?以指导价28.99万的四驱入门款EV600D四驱智联创睿型为例,双电机最大功率490马力、最大扭矩660牛·米,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才要4.6秒,此外500公里的续航能力也可以胜任长途旅行。

点评

这么一款造型有设计感、空间有满足感、动力有惊喜感的新能源SUV,再加上如果选择四驱版本,还能享受到4.6秒的百公里加速乐趣,倘若预算充足的话甚至还可以选装来自Brembo的刹车卡钳,真可谓一车多能,一举多得。

爱驰U5—“德味”最浓的国产新能源

售价区间:17.79-29.21万

产品亮点:插拔式电池增程包方便携带和使用

推荐指数:★★★★☆

爱驰虽然是一个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但其实在研发和团队整体技术实力上,均处在一个优于竞争对手的位置,它拥有浓浓的德国味道,而这正来自德系合资公司原班人马的努力和德国莱茵TUV集团的官方认证。

作为品牌的首款车型,爱驰U5定位于中型SUV阵营,外观使用简洁的设计风格并辅以流畅的线条修饰,前脸狭长的灯组搭配黑色饰板,呈现出独特的未来感。车身侧面运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再加上尾部的贯穿尾灯,整体显得年轻又时尚。

爱驰U5的中控台使用三块液晶仪表和9英寸中控屏的搭配,HMI3.0智能交互系统反应也很迅速,尤其是在A柱上增加的人脸识别技术,可监测驾驶员的疲劳反应,进一步丰富了智能配置。

爱驰U5搭载的单电机输出功率为190马力、最大扭矩315牛·米,参数虽不算特别亮眼,但驾驶起来动力轻盈响应积极,足够日常使用,顺畅的驾驶感和韧性十足的底盘悬挂表现特别接近中高级德系车的质感。NEDC工况下爱驰U5续航可达503公里,另外PRO+版本还可以选择120公里的增程包,续航增加至623公里。

点评

同样作为新势力造车品牌,爱驰背后的团队可谓强大,除了大部分技术人员都有过大众汽车的工作经验之外,参与研发的还有曾经的奥迪quattro之父Roland Gumpert。如果追求品质的稳定性和德系车的扎实质感,爱驰U5绝对是个不错的选项。

选择一款什么样的车是每个人的自由,但不论你是否喜欢新能源车型,未来汽车的电动化趋势已成定局。30万的购车预算不算少,今天推荐的三款车型都是目前品质较为可靠、且各自有突出亮点和优势的自主新能源产品。

如果考虑SUV且兼顾一些性能,那么比亚迪唐EV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对于喜欢轿车和未来科技的IT男,或许小鹏P7更合适;在意整车质感和性价比的朋友则可以考虑一下爱驰U5。如果大家还有别的推荐,也欢迎在评论区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