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推1.5T?2020款奔驰C级配置升级

2020年03月24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虽然去年国内汽车市场哀鸿一片,但豪华车型却逆势上扬,销量接连攀升。就拿奔驰来说,2019年奔驰在中国的销量达到693443辆,同比增长6.2%,中国市场也继续成为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其中,合资公司北京奔驰全年销量超55万辆,同比增长13%。

北京奔驰销量的增长,还是要归功于GLC、E级、 C级三款车型,三款车的销量占了北京奔驰总销量的80%。可以说,这三款车的销量奠定了奔驰在豪华汽车市场中的霸主地位。近日,这三款车中的奔驰C级也年度升级完成,那么2020款C级有哪些变化?能否继续保持高销量呢?

此次2020款奔驰C级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78万元-37.38万元。新车的外观内饰并没有变化,仅在配置和价格方面进行了调整。此外,2020款奔驰C 300运动版正式停产。在配置调整方面,C 260运动版是配置最为丰富的车型,新车在配置上增加了18英寸AMG合金轮圈、电尾门、64色氛围灯,价格相比现款车型也增加了3000元。此外,C 200L时尚型和C 200L时尚型运动版都增加了氛围灯;C 260 L、C 260 L运动版则增加了氛围灯和电动尾门;而C 260 L 4MATIC、C 260 L 4MATIC运动版也都增加了电动尾门。

在动力方面,奔驰C 200 L将继续搭载1.5T直列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C 260 L车型搭载1.5T直列四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电动机最大功率10千瓦,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搭载2.0T高功发动机的标轴C 300运动版正式停产,未来2.0T版本就只剩下C 300 L和C 300 L运动版两款车型,而这两款都售价都为47.48万元,比1.5T版本车型贵了10万元。消费者在这个价位已经可以购买奔驰E级等更高级别的车型,所以很明显奔驰C300L和C300L运动版只是用来做“标杆”的,而奔驰主推的只有1.5T版本。大胆猜测,或许未来奔驰C级的2.0T动力车型将会被放弃。

事实上,按照目前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新车推进策略来看,未来1.3T发动机将全面普及到紧凑型级别,像A级、GLA、GLB等车型将全部搭载1.3T发动机;而1.5T发动机和1.5T+48V轻混系统,将普及到中型甚至中大型级别,可选的2.0T车型将会越来越少。

网络上对于奔驰这种全面小排量化的做法吐槽颇多,主要是认为其拉低了奔驰豪华品牌的调性,不过从实际来看,奔驰GLB作为一辆紧凑型七座SUV,在上市时搭载1.3T动力被网友批的“体无完肤”,似乎GLB将会走向无人问津的地步。然而,GLB上市后1月份的销量为4500辆,而宝马x1同月份的销量也才6000辆。并且,这还是GLB的首月销量。所以,虽然大家吐槽颇多,但从实际市场来看,小排量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并没有太多影响。

结语

按照目前奔驰的策略,未来1.3T动力将全面覆盖紧凑车型,1.5T甚至会普及到中型乃至中大型车,而2.0T只会在顶配或次顶配车型上出现,可供消费者选择的大排量将会越来越少,不过话说回来,在“小排量”越来越普及的时代,我们将来会不会将2.0L称为“大排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