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巴基斯坦人民都开什么车?日系车占领市场,中国车地位等同豪华车

2020年03月24日 16:5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巴基斯坦人民都开什么车?日系车占领市场,中国车地位等同豪华车

当我们提起和中国是好朋友的国家,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就是巴基斯坦了。这个国家的总统阿尔维在救人之后第1次访华就是在如此特殊的时期,而在这个特殊时刻,他们也表现出了一个真正的朋友应有的姿态。两个国家友谊确实是非常特殊的,巴坦这个国家也被认为是和中国关系最好的国家之一,而这个国家的人竟然以开中国车为荣,地位相当于国内的豪华品牌了,这一点相当的让人惊讶。

以开中国车为荣的国家!被称为“巴铁”,销量不大地位却很高

和全世界大部分的国家差不多,在这个国家日系车基本上占据了整个汽车市场的大部分份额,根据这个国家统计,2020年日系车占巴坦轿车市场100%的份额,轻型商务车市场96%的份额,卡车市场69%的份额。

而在产量最大的轿车领域,日系车企更是基本上占据了全部的市场,各种日系车在巴坦非常的受欢迎。之所以说这个国家的车型在巴坦能够如此的受欢迎,就是因为他们很早就已经占据了市场。在上个世纪60年代的时候,丰田铃木就已经在这个国家进行汽车销售。

这样的形式和他们早期来到中国的时候差不了太多,所以说我们也是能够理解,像日系的企业在巴坦扎根,然后成为主流的情况。而汽车价格方面来说的话,在巴坦汽车是比较昂贵的,在中国二线以上的城市,大部分民众平均收入基本上都能够达到10万左右,2018年斯坦人均收入只有不到1500美金。而价格方面一台普通的铃木车型售价就要达到190点,5万卢比起,合人民币在8.66万。

而说起中国的汽车企业,其实在目前的巴坦中资企业,有中国一汽江淮汽车和东风汽车等等,但是他们主要从事的还是卡车和轻型货车的业务。中国品牌的乘用车想要打入巴基斯坦的市场还是比较困难的,在这个国家的道路上,我们看见的一些老式中国家用轿车,基本上都是赠送过去的,或者一些少量二手车流进去的。而新款国内的轿车以整车进口算上税费之后价格相当昂贵,因此如果真能够在巴基斯坦的道路上开上一台中国车本身也是比较光荣的,很多人甚至以开上中国车为荣。

对于这个国家,相信不少人也都经常听到,你们对于他们有什么要说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