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98万起售,哪吒U:我命由我?

2020年03月24日 17:17:05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还记得去年《哪吒之魔童降世》这部动画电影吗?

伴随着小哪吒一声震耳欲聋的命运疾呼,这部电影一举成为国产动画电影中“里程碑”式的存在,更吸引一大票“自来水”。

彼时,基于相同的命名,以及官方的唯一合作伙伴,哪吒汽车的首款车型哪吒01也借势火了一把。

如今,哪吒汽车第二款产品哪吒U也迎来正式上市。

据功夫汽车了解,哪吒U提供500km+长续航和400km+标准续航两种版本,共计六款车型,补贴后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3.98-19.98万元。

在新冠疫情和补贴退坡的背景下,哪吒U的到来,不仅担负着哪吒汽车突破销量“天花板”的重任,更肩负品牌向上的使命。

那么,哪吒U是否能够肩挑重任,承担起哪吒汽车的向上诉求?

一、“有情感”的哪吒U

对于当下的新能源市场而言,无论是SUV还是轿车,10至20万价格区间的紧凑级别,均是走量较大的集中市场。

与此同时,受限于动力电池发展与成本,同价位区间车型续航里程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准,那么赢得消费者选择的则更多在于口碑、设计、配置、空间等细节。

哪吒U定位于A+级SUV,长宽高分别为:4530*1860*1628mm,轴距为2770mm,轴距空间方面相比同级竞品具备一定的优势。

除了空间之外,哪吒U的整体内饰设计、智能配置,更能突出其与传统品牌之间的差别。

譬如,“情感”就始终是哪吒想要打造一台智能座驾的重点,他们希望摒弃智能科技的冰冷叠加,赋予其更多温度。

而这些方面,就具体落实在了:全球首搭量产“透明”A柱、生命体征监测系统,以及同级独有的小You智能机器人、IME互动呼吸灯等情感科技的加持。

以全球首搭的“透明”A柱功能为例,用户可通过车辆A柱上的两块OLED柔性屏,让A柱“透明”观察盲区,同时还可根据驾驶员的头部移动来自行调整画面视角。

而新车搭载的小You智能机器人,用户可通过语音便可对其发出指令,小You智能机器人不仅内置功能较为丰富,且可模仿人的表情、语气向驾驶员作出回复。

此外,哪吒U配有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当车主离开车辆后,传感器会对车内进行检测,发现有异常情况时会通过手机通知车主,避免出现车内遗留儿童或宠物的情况。

相比首款车型哪吒N01,哪吒U无论是在内配用料、细节,还是以科技突出“温度”带来便捷,明显高出了多个水准。

而基于用户痛点、需求开发的众多功能,明显区别了传统车型使用体验。

功夫汽车认为, 400至500km的综合续航加上L2+级别的驾驶辅助,这些纯电动车“硬条件”让哪吒U本身就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

而A+级整车空间和丰富的科技内配,则让哪吒U更具性价比。

最后,在价格方面,如果考虑到整车搭载的大量科技配置以及续航能力,其13.98-19.98万元的价格区间无疑是十分有诚意的。

二、哪吒汽车能否喊出“我命由我”?

在《哪吒之魔童降世》这部电影中,如若要谈论印象最深刻的场景,肯定避不开哪吒喊出那句:“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画面。

这句稍显“中二”的台词,也是贯穿整部电影的核心。

而面临当下新能源市场的困境,哪吒汽车似乎也在心底不断地酝酿着这句话。

早在2018年末,哪吒汽车便以入门级小型SUV哪吒N01的投放而宣告进入市场。

从哪吒汽车的角度而言,哪吒N01本应能取得更为大众化的用户基盘。

但是,相比小鹏、威马等主流竞品而言,其产品竞争力稍弱于其他造车新势力的首款作品,导致哪吒汽车的品牌之争稍显劣势。

与此同时,这款车的市场表现只能算是勉强及格,2019年的全年销量仅刚刚突破1万辆。

如若再考虑到一些B端的大单采购和渠道开网后的首批新店库存,那实际上终端私人消费者市场的数量就更加有限。

此次哪吒U的到来,更肩负着哪吒汽车向上突破的使命。

一方面,哪吒U进入主流紧凑型SUV行列,重塑品牌价值的任务是必然。

另一方面,其能否带动2020销量向上飞跃,突破3万甚至4万、5万的销量天花板,对于哪吒汽车的生存来说至为关键。

从哪吒U的产品力来看,无疑是具备这番实力的。

而在营销端,自新冠疫情开始后,哪吒汽车也开始尝试不同于以往的多种销售模式。

总的来说,无论是产品力的大幅度提升,抑或是销售模式的创新,哪吒汽车在这场造车新势力的竞争中,仍然握有“跟跑”一线梯队的筹码。

三、功夫拍案

在造车新势力这条赛道上,虽然哪吒汽车稍显落后,但随着哪吒U的正式上市,这将是其一次品牌提升和销量突破的契机。

自广州车展上量产版本亮相以来,哪吒U已经收获了数千台订单。

伴随着销售渠道的进一步拓宽,哪吒汽车接下来将迎来一个冲量的重要发展期。

在此之下,哪吒汽车的未来仍旧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