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国政府提供财政物流支持,助车企度过疫情危机

2020年03月24日 17:31:1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疫情之下,汽车产业遭受重大危机,韩国政府提供流动资金,援助疫情冲击下的汽车产业。

韩车企获政府资金支持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爆发以来,汽车行业在各大洲一直面临生产暂停、需求骤减、供应链中断的困境。

3月23日,韩国政府表示将加快通关速度,安排货运,并为汽车行业提供流动资金支持,以帮助该国汽车工业渡过疫情危机,据了解,这笔财政援助属于韩国上周宣布的390亿美元紧急融资的一部分。

韩国政府称,该行业就业人口约占韩国总就业的12%。而美国、欧洲和亚洲不少国家的汽车工厂和经销商因疫情蔓延而关闭,现代起亚等韩国汽车制造商也受到工厂停产的影响。

韩国贸易部长Sung Yoon-mo表示,“就目前而言,随着汽车工厂和经销商的关闭,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下降也将不可避免。”

据韩国海关总署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3日,今年3月汽车出口增长了13.7%。有韩国贸易部官员预测,继3月份前20天同比增长10%后,今年4月和5月韩国出口额将恶化。其主要原因在于,欧洲和美国市场是韩国最大的出口市场,约占韩国汽车制造商出口的70%,零部件出口的54%。

而目前,欧洲和美国的汽车相关产业均已进入停摆阶段,受病毒负面影响的汽车产业极有可能面临一场全球范围内的销量和产量暴跌。市场咨询公司IHS Markit估计,随着各大汽车制造商关闭整车制造工厂应对疫情,欧洲、北美和拉丁美洲的汽车产量可能会减少约144万台,销量下降约20%。

援助汽车产业以曲线救国

在此情况之下,各国政府在应对疫情加速蔓延的同时,也积极援驰汽车产业以减少经济损失。

据悉,德国考虑到因受疫情影响,其经济停滞、股价下跌,该国重要经济支柱企业被外国企业收购的风险增大,为保护本国企业免受外国企业收购,德国将向企业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支持金额约为1500亿欧元。

法国政府将采取包括国有化在内的一切措施,以挽救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打击的两大汽车巨头-PSA、FCA。

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表示,在业界对汽车生产及零部件制造商的生存状况感到担忧之际,政府将帮助美国汽车行业应对冠状病毒的影响,但具体措施暂未公布。不过,有媒体报道,美国汽车行业的各大协会已要求特朗普政府暂时免除某些关税,以免给关联企业带来直接的现金流刺激。

除此之外,业界还建议美国国会议员允许汽车制造商获得紧急财政拨款的援助,以及一项单独的拨款计划,以鼓励先进技术的研究、开发和生产工作能在疫情扩大的背景下转移到美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