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级改款上市,主推1.5T发动机,宝马、奥迪都要笑了

2020年03月24日 17:40: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豪华中级车市场,奥迪A4L一直保持领先的优势,在2019年其销量为168189辆,同比增长3.0%;而奔驰C级宝马3系的销量分别为159180辆和110156辆,与奥迪A4L依然有不小的差距。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奔驰C级去年的销量增幅达到了7.7%,是这三款车型中增幅最大的车型,因此很有希望向上冲击奥迪A4L的市场地位。

不过随着日前2020款改款奔驰C级的上市,恐怕这个计划就要搁浅了。据悉此次上市的奔驰C级车型,主力车型全部搭载了1.5T发动机,并且减少了2.0T车型的选择。这也是奔驰在国内贯彻“小排量化”的一个具体表现。

据悉,此次奔驰官方只是针对2020款奔驰C级部分车型进行了改款。其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78-37.38万元。而搭载2.0T发动机的C 300系列,仅保留C 300 L和C 300 L运动版两款车型,入门款C 300运动版正式停产。而C 300 L和C 300 L运动版均售价47.48万元,相比1.5T顶配车型要高出了10万元。

要知道,C 300 L和C 300 L运动版47.48万元的售价,相比奔驰E 300L的46.58万的起步价还要高了9千元。可见奔驰并不想将奔驰C 300L系列车型作为销售的主力,而未来2.0T车型还有被彻底放弃的可能。

而值得关注的是,与奔驰C级竞争的宝马3系奥迪A4L均采用的2.0T发动机,并且从参数和性能表现来看,奔驰C级都处于弱势。并且虽然奔驰C级搭载了更小排量的发动机,但是在燃油经济性上优势并不明显。因此在动力的选择上,相信很多人会更加倾向于奥迪A4L宝马3系

而作为小改款车型,新款奔驰C级在外观和内饰上基本维持现款车型的整体风格,仅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其中,奔驰C 260运动版的价格相比老款上浮了3000元,但在配置上增加18英寸AMG合金轮圈、电尾门、64色氛围灯。其余7款配置车型价格与老款相同,不过在配置上有所调整,其中C 200L动感型运动版车型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还取消了氛围灯。

整体来看,虽然说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小排量化是目前发动机技术改进的趋势,但是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中级车,全面推进小排量发动机,势必会让消费者对其品牌形象形成落差,进而影响口碑。

其实除了奔驰C级在普及1.5T动力以外,奔驰的1.3T发动机也在逐步搭载到A级、GLA、GLB等车型上,因此这也让其车辆的整体性能愈加落后于同级的竞品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的产品除了性能下滑以外,其产品品质也在不断下滑。在去年由于断轴问题奔驰进行了大规模的召回,而日前奔驰还因为相关标签贴错,召回了进口C级、GLC车型。不过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奔驰2019年在中国的销量达到69.3万辆,同比增长6.2%,中国市场依然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