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CEO宣布:“甲壳虫不会复活了,电动车也不会!”

2020年03月24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圆润的车灯,可爱的造型,可能你说不出它是几几年生产的车型,但你看到它时,绝对能说出它是一辆甲壳虫。没错!甲壳虫就算是不懂车的朋友也知道它,作为汽车历史上最著名的车型之一,甲壳虫用八十余年的历史和2150万辆的总销量证明着经典二字!

在它的历史长河中,甲壳虫历经了三代车型。并于2019年7月10日最后一辆甲壳虫在墨西哥工厂下线停产,随着甲壳虫停产的消息一出,在国内还一度登上了热搜。这就犹如迈克尔·杰克逊离我们而去时我们才会发现他的伟大。虽然如今大街上的甲壳虫都是与青春可爱的萌妹子一同出入,但这仍旧掩盖不住它将近70多岁的年龄。毕竟这款车型太经典了,不管是70、80、90后,甚至是00后都知道它,桑塔纳和捷达在甲壳虫面前那都是小弟弟而已。

那谈到甲壳虫似乎总绕不开它的历史,你要问我甲壳虫是怎么诞生的,那就不得不提起历史上这两个重要的人物。

阿道夫·希特勒

1933年希特勒当选德国总理,当时德国的经济也开始蓬勃发展,与此同时,群众对于汽车的需求也日益高涨。在希特勒竞选总理的纲领中就写了这么一条:让每一个德国家庭都能拥有一辆自己的轿车。

费迪南德·保时捷

保时捷汽车的创始人费迪南德·保时捷先生也发现到了汽车发展的新方向,并于1934年发表了一篇关于平民汽车的文章,意在打造价格低廉,百姓也能买得起的汽车,文章一发表就得到了人们的积极响应。这便与希特勒的想法不谋而合,于是二人一拍即合!费迪南德•波尔舍先生被委以重任。因此,承载众人期待的甲壳虫开始了诞生之路。

第一辆甲壳虫下线

1939年第一辆量产KdF-Wagen正式驶下生产线。这款初代的甲壳虫空载总重只有650千克,风冷发动机的设计不仅降低了自重,后期的维护也更加简洁。另外,初代的甲壳虫百公里油耗还不到7升,极速可达100km/h。

作为一辆上世纪40年代的国民汽车,它这样的表现可谓是非常的出色!当时美国的《时代》杂志讽刺它为Battle(屎壳郎),但是德国人却给了它一个更好的名字:Beetle(甲壳虫)。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

1939年9月1日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身为国民汽车的大众甲壳虫由于其性能出色,被大量改装投入到了北非、波兰和苏联的战场上。同时,甲壳虫车还被改装成了吉普车和水陆两用车,从此便成为了希特勒的战争工具。

战后重生

1945年4月11日,德国战败,英国军队占领了大众工厂。由于工厂内生产机器被提前藏好,侥幸的躲过了大量飞机的轰炸。再加上二战前大众就被迫拖欠了一部分预约的甲壳虫,以及英国军队和民众对小型家用车的需求,甲壳虫在接到2万辆英军订单后很快就恢复了元气,便从此开始了它的销量神话。

远销海外

1949年大众工厂被交还给德国政府后,甲壳虫的出口版本也正式亮相,它可以提供更多的配色以及配置选择。并且大众还对甲壳虫进行了改进,虽然外观一直保留着甲壳虫原始的设计风格,但更换了悬架结构,增强了行驶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同时发动机也得到了提升,可以说真正做到了与时俱进。也正是由于美国市场的打开,让甲壳虫用5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之前17年的销量!1967年第1000万台甲壳虫问世。

第二代甲壳虫

时间来到1998年,大众推出了其全新打造的第二代甲壳虫,当时在墨西哥工厂投产,这一代甲壳虫的诞生也让它从结构简单的民用车,摇身一变成了精致的时尚车。

2003年之后,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迅速成长,甲壳虫也终于打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当时进入中国市场的甲壳虫基本都是基于PQ34平台打造的第二代前置前驱甲壳虫,其圆润的造型和2.0L自吸气发动机仍旧保持了初代车型的风采。正是它那可爱样子给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国人对甲壳虫这款车有了最初的认知。

第三代甲壳虫

2011年大众汽车在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了第三代甲壳虫,它不仅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还推出了沙丘越野,R-Line以及红粉佳人等众多个性化的版本。同时在外观造型上,除了融入更多潮流元素外,整体线条也向着第一代甲壳虫在靠拢,开始回味经典。其实,自甲壳虫诞生以来它的经典外观就没有一丝改变,只是随着时代的进步,让它变得越来越时尚罢了。

2017款翡冷翠经典版

2017年甲壳虫翡冷翠经典版车型正式上市,该车车身采用的是“竹璃绿”的配色,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的迷人!同时,圆形的双氙气大灯和18英寸的铝合金轮毂也让它变得个性十足。

在科技性配置上新一代的甲壳虫也表示出了诚意,配有多次碰撞预警系统,明显减少车辆发生二次碰撞带来的伤害和风险。手机映射功能则让车辆在行驶时显得不那么单调。随着2017款甲壳虫闪亮登场,它俏皮的造型与定价可能并不符合当时中国国民用车的需求,但是它依然闪亮在每一位大众车迷的心中,也正是这种魅力,让国内很多女士都期望能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甲壳虫。

不论你是否懂车,不论你是否拥有过一辆甲壳虫,但当你看到这三个字时,相信你的脑海中一定会出现那个可爱得像个甲壳虫一样的汽车形象。三代车型,八十余年,总销量超过2150万辆,甲壳虫作为一辆如此经典的一款车型,也经常出现在全球的影视和动漫作品当中。

但是,大众的CEO迪斯已经明确表示:“大众不会再让甲壳虫起死回生了,即使是作为一款电动汽车。”因此,甲壳虫从此成为了过去。这个消息对于那些倾心已久但尚未购车的“甲壳虫车迷”来说,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因为有钱也买不到了,你只能在二手车市场来探寻它的身影。但是,二手车的价格相应也会更高,因为它不仅仅是一辆代步车,更是广大“甲壳虫车迷”心中情怀的寄托与经典的藏品。无论过去多久,我们也不会忘记甲壳虫那独一无二的样子,于是,此时的甲壳虫便有了一个新名字,那就是:经典甲壳虫!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