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漂亮、好开!15万左右最适合年轻人的7台车

2020年03月24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一辆车的操控性能好不好,光凭借主观的驾驶感受去描述其实是不太全面的,因此在有车以后实测数据里,就有那么一份关于绕桩成绩的榜单,用于佐证实测车型的操控性能到底怎么样。讲到这里,可能很多朋友不太理解,操控性能的好与坏真的很重要吗?我的理解是,如果一辆车的操控性能好,那么不仅仅只是提高驾驶乐趣那么简单,还可以在紧急情况下给予驾驶者打出极限更高的转向的信心。话不多说,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7款绕桩成绩优秀的车型到底是谁吧!

领克 03

测试车型:2019款 2.0TD自动劲Pro版

指导价:11.38-22.88万

最大绕桩速度:60.27km/h

编辑观点:领克03 2.0TD所配备的悬挂布局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这个配置在一般运动型家轿里属于常见配置。根据实测体验看,领克03在日常驾驶中能感觉到其底盘调校并不是很硬,同时减震效果不错,兼顾了舒适性。而在绕桩过程中,领克03 2.0TD的车身侧倾不算大,加上优秀的轮胎抓地力,转向不足并不明显。另外,它出色的动力响应性也是一大优势,使得桩间车速一直稳步提升。最终,领克03 2.0TD取得60.27km/h的优秀成绩,也是目前紧凑型轿车绕桩榜单里的冠军纪录。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3部分车型目前还存在一点优惠,而如果你更追求极致的性能,不妨考虑一下领克03+。

北京现代 菲斯塔

测试车型:2019款 280TGDi运动版 国VI

指导价:11.98-15.48万

最大绕桩速度:58.57km/h

编辑观点:菲斯塔的底盘布局同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不过其底盘调校比较硬朗,给人一种底盘非常扎实的感觉。有趣的是,在绕桩过程中,菲斯塔的悬挂后段支撑性不强,而且车身侧倾还是略微偏大,但是,凭借准确的方向指向以及抓地力极强的轮胎,车头依旧能走在正确的绕桩路线上,并没有感到明显的转向不足。另外,1.6T+7挡双离合所带来的动力响应速度很快,使得在绕桩过程中的速度能稳步提升。目前,菲斯塔的所有车型都有着一点优惠幅度,在15万左右的价格区间下,菲斯塔确实是一辆性价比不错且操控性能优秀的紧凑型轿车。

华晨宝马 1系

测试车型:2019款 120i M运动套装

指导价:19.88-26.38万

最大绕桩速度:57.08km/h

编辑观点:宝马可是以操控著称的品牌,其最入门的“中国特供”1系也传承了其衣钵。在底盘布局上,它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而在绕桩过程中,电子系统的宽容度很高,并没有随意介入打扰。同时,在绕桩过程中,我们能感受到悬挂正提供着良好的支撑性,此时车身倾侧幅度较小。那么,在驾驭过程中,宝马1系的方向盘所传来的感觉是沉稳而又精确,最终,它取得了57.98km/h的最最大绕桩速度,可见其并不是徒有虚名。不过,1.5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虽然能满足日常驾驶需求,但是如果你更倾向于获得一个更好的加速体验,2.0T版本会更适合你,毕竟现在它的优惠幅度还不错。

上汽大众 凌渡

测试车型:2019款 280TSI DSG豪华版 国V

指导价:14.29-19.69万

最大绕桩速度:57.08km/h

编辑观点:这一代的凌渡仍是基于MQB所平台打造,其底盘布局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在日常驾驶中,凌渡的底盘表现偏向于舒适,加上轻盈的方向盘转向手感,使得他能让你轻松地驾驶它。但是,在绕桩过程中,它展现出了自己另外一面,当电子稳定系统关闭后,凌渡的车尾在桩桶之间“活跃”了起来,驾驶者能感受到车辆有不少转向过度的倾向,但是有倾向并不意味着完全失控,在利用这种状态下,驾驶者能更加激情且快速地进行绕桩,最终,凌渡所取得的成绩是57.08km/h,在同级别里属于优秀的行列。在我看来,如果你是一个倾向家用,但是希望车辆拥有一定的操控表现,那么凌渡或许就是你的最佳选择。

一汽-大众奥迪 A3

测试车型:2017款Limousine 35 TFSI运动型

指导价:18.92-25.27万

最大绕桩速度:57.00km/h

编辑观点:在这一代奥迪A3上,我们其实可以感受到在日常驾驶中,它是偏向于舒适性的底盘调校,与大众集团的其他兄弟车型相同。不过,得益于其车身轻量化的设计与动力响应的迅速,在绕桩期间的速度也在逐渐攀升,最终取得最优秀的成绩为57km/h。不过,需要补充的是,在绕桩过程中,奥迪A3的车身倾侧还是挺明显的,而且方向盘的转向手感也是偏软,这些缺点也只能由消费者后期自行改良了。在我看来,在新一代A3亮相之前,以一个不错的优惠幅度抄底购买这一代的A3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它身上所搭载的1.4T+7挡双离合/2.0T+7挡双离合都是大众集团目前最常使用的动力总成,其动力输出的表现很可靠。

东风本田 思域

测试车型:2019款 220TUBRO CVT燃擎版 国VI

指导价:11.99-16.99万

最大绕桩速度:56.00km/h

编辑观点:中期改款后的思域依旧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悬挂布局,而且其机械结构和改款前相同,只是在调校上有所变化。得益于车内座椅设计得比较低,所以驾驶者能以一个比较低的坐姿驾驶,以获取更好的低重心。在绕桩测试中,可以感受到车辆在前半段加速中,悬挂表现比较软,毕竟要照顾日常驾驶的舒适性需求,可以理解。那么到了中后段加速期间,悬挂的支撑就变得硬朗起来了,而且其极限还挺高,只是碍于测试车型的轮胎磨损比较大,抓地力一般,所以最终只获得了56km/h的成绩。思域能被坊间称为“本田超跑”的成员之一,与它的这种操控性能是离不开的,倘若能抛开坊间对它的一些绰号和偏见,其实它真的是一款可玩性不错的紧凑型轿车。

长安福特 福克斯

测试车型:2019款 两厢EcoBoost180 自动ST Line

指导价:9.98-15.08万

最大绕桩速度:55.98km/h

编辑观点:福克斯有两厢版与三厢版可以选择,但要说操控性能表现谁更好,那肯定短小精悍的两厢车型更佳,特别是ST Line版本。具体来讲,ST Line版本的福克斯会拥更为运动化的底盘调校,体现在它的减振器阻尼增大以及车身高度降低了14mm,这些细节上的改变往往对操控的影响是很大的。在绕桩过程中,福克斯ST Line的车身侧倾并不大,证明了上述的细节调校确实能起到提升操控性的良效。另外,ST Line版本在原厂就配备了米其林PS4运动轮胎抓地力,其抓地力非常优秀,因此在绕桩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车头非常容易地就指向驾驶者想前进的路线,与此同时,也并未出现明显的转向不足。最终,这一代福克斯两厢ST Line版的绕桩成绩为55.98km/h,在同级别中属于比较优秀了。如果你的预算在15万左右,并且想买一辆操控性能不错的两厢轿车,福克斯两厢版将会是你最优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